探访“末代皇帝”溥仪的远东囚禁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探访“末代皇帝”溥仪的远东囚禁地(图)
2009年06月15日 14:4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巴罗夫斯克街景

  哈巴罗夫斯克是俄罗斯在远东最大的城市,也是一个中国元素很多的俄罗斯城市。这不仅因为那里有大量的中国游客,远东最大的中国商品市场,还因为中国的末代皇帝溥仪,在那里度过了好几年的战俘生活。

  这是从飞机上航拍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内的阿穆尔河(黑龙江)大桥,这不是界桥,这一段的阿穆尔河是俄罗斯的内河。

  汽车出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红河子度假村。度假村依阿穆尔河(黑龙江)而建,门口有栏杆、守卫,群木森森中的别墅群色泽艳丽,如同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而令它真正扬名的,是它曾作为红河子战俘收容所,关押过伪满洲国的皇帝溥仪。昔日的收容所如今成了市民休闲聚会的场所。参天的大树下,悠扬的俄罗斯歌曲飘洒而至,三五成群的俄国人正喝得尽兴,看到我们经过,有人还站起来打招呼。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