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恋情辛苦的"潜伏" 专家:保密是最好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办公室恋情辛苦的"潜伏" 专家:保密是最好的选择
2009年06月17日 08:5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干啥子?别个看到了怎么办!”情急之下,他打掉了女友喂来的荔枝——

  郭娟 制图

  为避嫌伤了女友心

  27岁的苏杰家住渝中区张家花园193号6楼,和女友张红(化名)在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苏杰说,两人去年底“秘密”坠入爱河,但恋爱不到半年,却感觉喘不过气来。上周的一场风波更是将这对恋人逼到十字路口。 

  上周五午休,张红顶着烈日外出买回1公斤荔枝。当时办公室里有其他3位同事趴在桌上小憩。张红径直坐到苏杰旁边,取出荔枝,剥掉外壳后笑眯眯地朝苏杰嘴里喂来。

  苏杰扭头左躲右躲,低声叫道:“干啥子?别个看到了怎么办!”情急之下,他伸手打掉了张红递过来的荔枝。张红先一阵愕然,接着稀里哗啦地收起茶几上的荔枝,一言不发扭头就走。

  “下班后她气冲冲地第一个冲出办公室,弄得同事们有些莫名其妙。整个周末她也没有联系我,给她打电话总被挂断。原本约定周六去看《终结者2018》也成了泡影。这两天清晨,以前会准时响起的叫醒电话没有了,害得我还差点迟到。而上班时更和我像陌生人一样,除了工作交接外,没和我说过一句多余的话……”女友态度的转变让苏杰很苦恼,一整天都无法提起精神。

  谈场恋爱像“潜伏”

  和女友相恋半年来,苏杰开玩笑说,谈恋爱可以用眼下最热门的“潜伏”一词来形容。

  “虽然单位对办公室恋情没有明文禁止,但这种事一直是同事茶余饭后的谈资,毫无隐私可言,令人浑身不自在。”苏杰说,因此他们在办公室一直进行着“地下情”——上班装不熟,想对方只发短信;下班一前一后离开,上了公交车装作巧遇,到了“安全地带”才敢牵手……单位里只有少数死党知道他们的关系。

  “这种偷偷摸摸的滋味儿就像做贼,真不好受。”苏杰说,有一次他和张红牵手逛商场,突然一个同事出现在前方,两人像触电似地赶紧松开手,迅速“逃离”。“此后连牵手都不自然了,总是胆战心惊地怕同事撞见,牵一会儿两人手心都紧张得汗津津的。”苏杰无奈地说。

  换单位还是分手?

  记者拨通苏杰女友张红的电话,她沉默了几秒钟后向记者坦言,由于和男友身处同一单位,彼此间没有秘密,常常回家后还是谈工作,甚至为工作而拌嘴,没有情调。“有一次开会,我被领导批评,本想下班后得到他的安慰,谁知下班后他又把领导的话重复了一遍来数落我,让我很郁闷。”对于上周发生的这场风波,张红认为苏杰太不在乎她,在意别人的目光甚过自己,如此粗鲁地拒绝她的好意,让她太失望。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我觉得要维持这段感情,也许我们其中一人得选择离开单位;也许最糟糕的结果是我们分开,不过这是我们两人都不愿去面对的结果……”处在感情的十字路口,苏杰苦恼不已。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