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侣办公室恋情酝酿疯狂“幸福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情侣办公室恋情酝酿疯狂“幸福计划”
2009年06月17日 09:1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手骗了公司50万 准备攒够了钱就收手

  小胡、小魏都是宁波人,同在当地一家知名贸易公司工作,小胡29岁,业务跟单员,小魏25岁,担任发货跟单员,和许多办公室恋情一样,在频繁的业务往来中,两人成了情侣,开始谈婚论嫁。

  让他俩发愁的是,他们急着结婚买房买车,但两人家境并不好。

  小胡后来发现了公司管理中的漏洞:业务员跟客户都是单线联系,和客户谈生意时,公司会给业务员一定的自由定价权。

  为了早日有个婚房,小胡和女友开始合谋。每次,胡先是尽量向客户报高价,然后向公司报一个低价,这样一来,客户在向公司付款的时候,

  会多一笔钱。

  小胡就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以客户的名义伪造与多付的款相等的假订单,女友魏某则将订单的收货地、收货人等信息进行修改成外地亲戚家,这样一来,公司发出的货就落入了他们手中,之后,他们再联系买家,将货卖掉。

  从2008年3月至7月,2人共合谋或单独侵吞了公司价值50多万的物资,最大的一笔案值10万多元。

  前天,镇海法院开庭审理胡、魏职务侵占一案,这对年轻的情侣站在被告席上,两人当庭认罪,泪流满面。

  “他们被抓获时,正准备第二天去登记结婚。”法官说,他们原本的想法是,攒够买房的钱就收手。

  “我的所作所为,对不起家人、公司,还有女友。”最后陈述时,小胡说,而他的女友则禁不住感叹:“一失足成千古恨,本来应该靠勤劳致富,钱是可以一点一点攒起来的啊。”

  最后经审理,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9个月、魏某5年。

  法官说,胡、魏的遭遇让他想起了多年前杨钰莹唱的一首老歌《心相印 手牵手》,记得里面有句歌词:我俩手牵手,黄土变成金。“大意是,只要夫妻俩团结一条心,通过诚实劳动,肯定会拥有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王帅 本报驻宁波记者 沈之蓥 )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