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酒精检测系统启用 旅游车司机开车前吹气查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型酒精检测系统启用 旅游车司机开车前吹气查酒
2009年06月22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起,一种新型车载酒精检测连锁管理系统将陆续安装在北京公交旅游公司的1000辆大客车上。司机在启动车辆之前,必须要对着酒精检测装置吹气,当检测结果显示司机的呼吸中酒精成分不超标时,车辆才能发动。这项技术在国内尚属首次使用。

  今天上午,在“‘深化科技创安 杜绝酒后开车’——崇文区专业客运企业杜绝酒后驾车倡议活动启动暨车载酒精检测连锁管理系统启用仪式”上,车载酒精检测连锁管理系统首次亮相。据介绍,这一系统由车载酒精检测仪、车辆连锁控制系统、管理员多级管理系统组成。如果酒精检测仪探测到驾驶员呼出气体酒精浓度超标,车辆电路自动阻断,车子无法正常启动。这项技术根本上排除了驾驶员酒后驾车的可能,彻底杜绝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使公共交通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北京旅游公司的司机为记者现场演示了系统的作用。驾驶员发动车辆前,先打开钥匙门第一挡接通电源,车载酒精检测连锁管理系统同时启动,驾驶员需要按照装置显示屏上倒数读秒进行吹气,设备随即进入检测阶段。15秒内,检测结果将显示在设备LED显示屏上。如通过,驾驶员将可以继续正常操作钥匙门,发动车辆;一旦显示酒精含量超标,车子电路自动阻断,无法发动。同时,未合格的检测数据将被存储,车队管理者可通过IC卡随时下载数据,作为管理依据。(记者安然 通讯员宋泽宇)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