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田鼠肉 深受越南人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柬埔寨田鼠肉 深受越南人欢迎
2009年06月23日 13: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柬埔寨没有关于田鼠肉出口到越南的正式数据,但是越方指出,每天越南商贩从柬埔寨购买约50吨田鼠肉。目前越南已成为柬埔寨主要的田鼠肉出口市场。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柬越边界的柬埔寨商业局官员指出,他们并没有对出口田鼠肉进行检查与统计,但是他们发现柬埔寨商贩已陆续运输田鼠肉出口。

  一名从事抓田鼠的青年表示,雨季一到,人们抓田鼠的季节也就开始了。他说:“白天我们耕作,晚上我们抓田鼠。一个晚上我们可以抓到10~20公斤田鼠,然后以每公斤3000瑞尔(柬币,4000瑞尔约合1美元)卖给越南商贩。”

  越南有关官员表示,在关口每天至少有30名商贩等着向柬埔寨购买鼠肉。官员说,仅仅在越南安江省的关口,每天就向柬埔寨购买超过50吨鼠肉。目前,越南的田鼠肉价格非常昂贵,每公斤售价2~5美元。(文/王忠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