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九种体质特征及饮食建议(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人九种体质特征及饮食建议(2)
2009年06月24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血瘀型

  体质特征:多体瘦,面色晦黯,易出现瘀斑。女性多见痛经、闭经、或经血中多凝血块、或经血紫黑有块,舌质黯有点、片状瘀斑,舌下静脉曲张,脉象细涩或结代。

  饮食调养:可多吃黑豆、海带、萝卜、山楂、绿茶等具有活血、疏肝解郁作用的食物。

  湿热型

  体质特征:形体偏胖或苍瘦,易生痤疮粉刺,易口苦口干,眼睛红赤,大便燥结或黏滞,小便短赤,男易阴囊潮湿,女易带下增多,舌质偏红苔黄腻,脉象滑数。

  饮食调理:以清淡为原则,可多吃赤小豆、绿豆等甘寒、甘平的食物。少吃羊肉、狗肉、韭菜、姜、辣椒、花椒、蜂蜜等甘酸滋腻的食物。

  气郁型

  体质特征:形体瘦者为多,对精神刺激适应能力较差,平素忧郁面貌。咽间有异物感,睡眠较差,大便多干,舌淡红,苔薄白,脉象弦细。

  饮食调理:多吃小麦、蒿子秆、海带、金橘、玫瑰花等具有行气、解郁作用的食物。

  特禀型

  体质特征:有遗传性疾病,或家族性体质特征。

  饮食调理:少吃荞麦、牛肉、鹅肉、虾、蟹、酒、辣椒、浓茶、咖啡等发物及含致敏物质的食物。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