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推出可挂失记名卡 免收押金可当信用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羊城通推出可挂失记名卡 免收押金可当信用卡
2009年06月26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6月25日),由羊城通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联手推出羊城通记名卡,该卡不仅具备信用卡的功能,同时还是一张羊城通月票卡。据悉,新推出的羊城通记名卡有别于以往的普通卡,如丢失可以挂失,挂失后仍被盗用最高可获赔300元。

  目前市民购买羊城通月票卡,需缴纳押金30元。但昨日最新推出的羊城通记名卡,则可以到中行、工商免费申请,免收30元押金。据羊城通公司介绍,该卡可当信用卡使用,同时也具备月票卡和普通钱包的功能。与以往普通卡有所不同的是,记名卡如被盗或丢失,可到工行或中行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挂失手续。

  “挂失后,如羊城通记名卡内的‘普通钱包’余额有损失,可获赔付。”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一位持卡人只能获赔付1次,最高赔偿300元。据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种卡最高可充值1000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卡丢失,卡内的“月票钱包”则不能获赔。

  记者了解到,羊城通记名卡还可以通过信用卡透支额度向羊城通账户自动充值。

  申请这张羊城通记名卡是否要交年费呢?“只要一年有5次刷卡记录(充值也算),即可免费50元的信用卡年费”。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据统计,目前广州市羊城通的发卡量达到1200万张。初步预测,羊城羊城通记名卡一年的发卡量在10万张左右。(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杨淑芬 通讯员/顾裕波 龙亚群)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