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皮药枕:解暑、祛火、利于睡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绿豆皮药枕:解暑、祛火、利于睡眠
2009年06月29日 11:0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豆汤属解暑良方,但做个绿豆皮药枕,也是一个解暑、祛火、利于睡眠的好办法。药枕的主要原理是通过药物的挥发作用,使药气通过呼吸进入体内,进而缓慢持续发挥药效。年轻人单用绿豆皮药枕即可,中老年可加入菊花、决明子等,以达到安神、明目的效果。

  绿豆皮药枕做法很简单,取适量绿豆,洗干净后放入少量凉水浸泡3—4个小时,然后把绿豆放在锅中加水煮开,第1次不要加太多的水,煮开后再分别加上3次凉水,这样会把绿豆彻底煮烂,绿豆皮就会浮上来。

  需要强调的是,做药枕不用把药物填满整个枕头,只需做一个小袋子,装满绿豆皮后塞在枕头里即可。不建议直接用绿豆做药枕是因为绿豆在夏天容易生虫子,达不到消暑、祛火的作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