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卖儿后痛悔报警寻回 丈夫竟携大儿子离开(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卖儿后痛悔报警寻回 丈夫竟携大儿子离开(2)
2009年07月08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子

  担心无力抚养 2.5万元卖掉亲子

  “工资这么少,怎么还钱,怎么养孩子啊!”廖清不住感叹。看到丈夫一直愁眉不展,杨莉于是提出,“要不我们把孩子送给别人养吧。”廖清沉默,未置可否。

  之后,杨莉开始抱着孩子在自己经常买菜的市场寻找“买家”。6月7日,一名李姓女子来到杨莉家中,看了孩子后“很满意”,并当场给了一个30元的红包。

  第二天,李姓女子和丈夫一起过来,双方带着孩子到沙田医院做了体检之后,李姓女子给廖清的银行卡里存入了2.5万元。存钱之后,杨莉就在银行门口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别人的怀中。

  看到陌生人抱走了弟弟,杨莉的大儿子跑过去哭着对杨莉喊:“妈妈,我帮你带弟弟,你把弟弟用背带绑我身上……”杨莉眼泪一下涌了上来,但她并没有当街大哭,而是默默看着孩子跟别人离去。

  报警

  痛悔卖掉孩子 自己打电话报警

  6月8日晚,杨莉白天憋着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她整整哭了一个晚上。因为儿子睡觉时候手脚都摊开,像个小青蛙,杨莉就给儿子取了“小青蛙”的乳名。“我的小青蛙跳走了,看到床上空空的我就忍不住流泪。”

  此后的每一天,杨莉只要出门看到抱着孩子的妇女就会流泪,并忍不住上前央求人家:“把孩子给我抱抱吧。”

  听到邻居和她聊天时说不少人贩子买了孩子后再转手卖给别人,更增加了杨莉的后悔和负罪感。“我的孩子别人带不好,死掉了怎么办?”

  6月26日早上8时,经过一晚的挣扎,杨莉拨通了110自首,警方连夜把孩子解救了回来。可是当杨莉抱着孩子回到家时,却发现家门已经上锁,廖清带着大儿子已经离开,人去屋空。

  目前,杨莉正处在取保候审的阶段,母子两人就靠她接点首饰加工活儿度日。“还欠房东100元,孩子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民警给的。”

  她说现在想先回老家,“要哥哥给一块地我种,家里亲戚还可以帮着看看孩子,坐完牢出来我还可以养孩子。”

  -对话杨莉

  记者:你卖儿子的时候,知道这是犯法的吗?

  杨莉:我知道,但我就是怕我们养不活孩子。

  记者:现在后悔吗?

  杨莉:非常后悔,当时我报警就是想,就算我坐牢也要把孩子要回来,孩子离开的那十几天我太难受了。

  当年,我妈妈一共生了我们4个孩子,生活也很困难,但都把我们养大了,可我却把自己亲生的孩子卖掉了……

  记者:你想“丈夫”吗?他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

  杨莉:我很爱他,我没想到我抱回一个小的,却失去了两个大的。我希望他能够回来找我,哪怕我等几年我都愿意。

  我知道他是怕警方处罚才走的,我想对他说:老公,对不起,你回来吧,我替你坐牢都可以,只要我们一家4口在一起。 (文\记者谢华兴)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