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降温物品办公室风行 白领团购“温网”围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趣味降温物品办公室风行 白领团购“温网”围巾
2009年07月10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刚刚落幕,看台上许多观众脖子上花花绿绿的小围巾顿时风靡了起来。许多北京的办公室白领跟风购买这种具有降温功能的围巾。记者了解到,像冰凉围巾一样,连日的酷热让一些趣味降温物品在北京的办公室一族中风行。

  热天白领裹围巾

  “团购降温围巾了。”近日,记者在一些论坛上看到,许多白领正在组团购买一种据说从日本流行到国内的降温围巾。这种围巾在今年温网的看台上小秀了一把,立刻被许多人注意到。色彩鲜艳的围巾看上去和普通的围巾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只要把它浸泡在水中20分钟左右,使围巾中的物质吸饱了水分之后,即可冷却几个小时,戴在脖子上一直能感觉到清凉。记者了解到,降温围巾的内部是由细小的冰晶组成,在吸足水分后会迅速膨胀,所以会产生降温效果。

  香茅手环防蚊咬

  怕被蚊子咬吗?戴个手机链可以防止蚊虫叮咬了。和降温围巾同样热卖的还有一种防蚊虫手机链。这种手机链多采用卡通造型,可以挂在书包上和手机上。手机链本身无声却可以模拟雄蚊子的声波来驱逐雌蚊子。科学原理是母蚊只有在怀孕后才会叮人吸血;在此期间母蚊不能再与公蚊交配,因此感受到雄蚊的声波会立刻逃走。

  和防蚊手机链异曲同工的还有驱蚊手环,彩色的手环据说是用香茅精油制成,戴在手上既有装饰作用,香茅散发气味还可以驱赶蚊虫。

  手机链测紫外线

  此外,在网上热卖的防暑用品还有一种测紫外线变色手机链,近日在网购商品中也十分畅销。这种测紫外线的手机链本身是透明的,在太阳下就会变成图片上的紫色、粉色、黄色、蓝色等,紫外线越强,颜色越深,像夏天雨后的彩虹一样。如果手机链已经变成深紫色,就说明紫外线照射非常强烈,提醒人们出门需要打伞或涂抹防晒霜了。

  这些趣味防暑小物品价格非常便宜,降温围巾一般在4至8元之间,驱蚊手机链和测紫外线手机链也都不超过10元。文并图 (记者傅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