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数伏 今年三伏4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明起数伏 今年三伏40天
2009年07月13日 14:2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表:今年7月14日入伏 新华社发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明天是今年的入伏日。市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入伏日在7月14日,“头伏”长10天;7月24日入“中伏”,二伏有20天;8月13日入“末伏”,三伏有10天,整个“三伏天”达40天。

  据了解,从夏至日开始算起,第3个“庚日”即为入伏,第4个“庚日”为“中伏”;从立秋开始算起的第1个“庚日”为“末伏”的始日,第2个“庚日”定为出伏,“三伏天”才宣告结束。

  “热在三伏”,夏至白昼最长,光照时间多,天气逐渐开始炎热,但由于太阳角度最高,接近地表的热量还在继续积蓄,还不是一年中天气最热之时,真正的暑热天气还在“三伏天”。历史气象资料统计结果表明,北京7月下旬平均气温是一年中最高的,其次就数7月中旬了,可以说天气正在从次热走向最热。

  预计下周内的最高气温都在32℃到34℃之间,而且平均气温仍然高于历史同期。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伏天里昼夜温差小,容易休息不好,活动量不要太大;饮食要清淡,不要增加肠胃工作量;注意夏季卫生,避免夏季传染病;伏天是食物霉变高发期,要注意食物保质、保鲜。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