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大米被曝早产 部分产品在广州遭下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大荒大米被曝早产 部分产品在广州遭下架
2009年07月15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大荒(13.88,0.39,2.89%)大米被曝“早产”

  企业称“纯属误会”;部分产品在广州遭下架

  昨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北大荒米业被曝在广州销售的大米涉嫌提前标注生产日期以及没有标注产地问题。对此,广州市工商部门对产品进行调查,并且对部分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封存。昨日北大荒方面称“纯属误会”。

  昨日有报道称,7日黑龙江生产的大米,次日就到达广州、三天后就进入到广州的超市进行销售。对此,北大荒米业广州分公司承认“大米是在广州包装的,只是包装存在问题”,而质监部门此前已下整改意见。

  据报道,广州工商部门在接到举报后,对涉案大米以涉嫌编造生产地、伪造商品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表示,该品牌大米除金茉香泰国香米外,均没有在包装袋上标注任何信息表明产品到底是由原产地包装还是由广州分装,涉嫌编造虚假生产地及生产日期,容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按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超市将北大荒品牌各批次的米全部下架并封存,并要求涉案大米在查清之前不得出售。

  北大荒米业广州分公司一位韩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荒在广州销售的大米是在广州本地分装的,至于“早产大米”及没有标注生产地问题,其一再强调“这纯属沟通上的误会”,并未予以解释。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市各质监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待相关政府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北大荒方面会就此事统一出声明把事情解释清楚。

  链接

  北京市场 主打中高档米

  记者昨日走访北京部分超市卖场了解到,北大荒牌大米、有机黑豆等农产品(12.19,0.79,6.93%)均在正常销售,没有涉及广州市场爆出的这些问题。

  此外记者注意到,北京部分超市中销售的北大荒产品并非“平民产品”,而是以中高档价位居多,主打“有机”概念。销售人员表示,“购买群体很小众”。

  对此,北大荒方面称,公司在全国市场销售的侧重点不同,不同城市会有不同的销售策略。(李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