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变性女子博客发表全球征婚宣言(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第一个变性女子博客发表全球征婚宣言(组图)
2009年07月16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5日,名噪一时的中国第一个变性美女寒冰冰在其博客(Blog)上发表“全球征婚宣言”,称希望能够通过博客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终身伴侣。寒冰冰的“全球征婚宣言”发表之后,不少网友均在她的博文后留言祝福她,而寒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对方最好是一个“经济独立”的人。

  写博客“寻找幸福”

  记者在寒冰冰的“全球征婚宣言”中看到,她在博文中表示,自己和平常人一样,是母亲怀胎生下来的肉体,也是父母含辛茹苦养大的人,“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非仙人能逃过世间烦恼?我也有喜怒哀乐!我也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

  寒冰冰讲述了她曾有过的“3次懵懂的爱情”,每次都由她“血泪控诉般的”委求对方来喜欢自己。她说不是她没有好好珍惜,而是那些男人没能战胜自己,说服自己珍惜我们共同经历的过去。寒冰冰说,传宗接代的香火之说压得她喘不过气,“我不想再乞讨般地找寻那个他。”

  寒冰冰还在博客中说,“其实刮风下雨我也害怕,我也想照顾婆婆回馈我7岁失去的母爱。下班后我也想和老公一起烧菜,情人节的时候我也渴望收到玫瑰。在我无力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人帮我出出主意,给我些建议。在外面受伤后回家能有个安慰的人。没有真情的人生是什么?是没有黎明的长夜!我想通过文字来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难道变性的女人就不可以拥有美好的婚姻生活吗?”

  在博客里,寒冰冰把对爱情的憧憬归结为9个希望——希望你是一个通晓事理,真诚,包容,海纳百川的人,这样我就不再害怕别人指指点点,就不会被压在雷锋塔下了;希望你是1.8米以上,想欺负我的人就不敢了,我就不害怕了,出门也敢穿高跟鞋;希望你努力工作,不再为生计和发展而愁;希望你有房子,没有的话也可以,那我们就一起供吧;希望你有个车吧,我没有钱买车,也没有方向感,这样,我就可以借光坐你车回家,不再坐门口的夏利车了;希望你也可以有个自己的孩子,这样公平,我会视如己出的对孩子好;希望你有红颜、蓝颜知己,别让我知道就好了;希望你可以抽烟喝酒,开车不要喝酒就好,我会给你烧几个下酒的小菜;希望你健康,我们一起化蝶,不要走在我的前面,我害怕一个人的孤独……

  寒冰冰说,“有这样一个男人就够了。我要回到家乡,做一个美丽的雪地里的新娘。”

  最后,寒冰冰还留下了个人的邮箱地址、MSN等常用聊天账号,让有心人能够联系她。

  数百网友留言祝福

  寒冰冰的“全球征婚宣言”发表后立即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记者看到,截至昨日17点为止,该博客的点击率已经超过65万,而且有数百名网友在博文后发表留言。

  此外,新浪博客的编辑还把该博文推荐到首页,让更多网友去关注事件。

  记者浏览网友们的留言看到,绝大部分网友都送出祝福,希望寒冰冰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追求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支持你。加油!”新浪网友“飘雨桐”留言说。网友smile也祝福寒冰冰,“你一定会找到你的那个他的,希望你能幸福。不去在乎那些人的冷嘲热讽,你已经做得很好,更不需要去在乎其他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凭自己的感觉走,让别人说去吧。”

  不过,记者也发现,有部分网友在质疑寒冰冰的“征婚宣言”,“当初走上变性这条路,就应该会想到可能会找不到伴侣,现在又说要征婚,是不是在炒作自己?”一匿名网友如此留言。

  对话寒冰冰:“经济独立”很重要

  14日下午,征婚博客的主人寒冰冰接受了记者采访。寒冰冰向记者坦言,近几年来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因此希望能够通过博客征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伴侣。

  对于择偶的标准,寒冰冰认为双方“两厢情愿”和“经济独立”都是很重要的,“说实话,我现在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工作也比较顺利,在北京也买了自己的房子,因此也很希望对方是个经济独立的人。”寒冰冰说,“当然,最重要的条件还是两厢情愿。”

  据寒冰冰介绍,她到现在为止一共有3次恋爱经历,而且对方也都是那种“帕拉图式恋爱”的人,但最终都没有能够走到一起,“关键就是对方的父母不同意,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就是男孩子就要传宗接代,那很自然地就不能和我在一起了。”

  在博客上征婚,并公布自己的MSN、QQ等常用联系方式,可能会惹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骚扰,对此寒冰冰就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担心被骚扰。“其实,每天我都有可能会面对现实生活中一些奇怪的眼神,我连这些都不担心,更何况是一些网络上的言论?骚扰得严重的话去报警就是了。”寒冰冰告诉记者。还有网友认为这次网上征婚是炒作,寒冰冰回应说,“我只是寻找感情,有错吗?我只是找一个喜欢的人,有错吗?我只是采用了征婚的方式,有错吗?”(信 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