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矛盾引命案 女子持剔骨刀杀死继母被判死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庭矛盾引命案 女子持剔骨刀杀死继母被判死缓
2009年07月22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活得太压抑了,快要窒息了,那个老太太总是和我作对,我实在是太气愤了。”这是梁亚林在庭审中的自我陈述。他因为与继母有矛盾,一怒之下持刀将继母杀死。一中院一审判处梁亚林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今年43岁的梁亚林别名梁四,曾两次因犯流氓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及有期徒刑5年。经法院审理查明,梁亚林因生活琐事与继母乔某产生矛盾,遂起意报复。2008年12月1日9时许,梁亚林持剔骨刀猛刺乔某颈部、胸部等部位10余刀,致乔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梁亚林于作案当日向公安机关投案。

  梁亚林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故意杀人罪的事实没有辩解,但他称自己并非预谋杀害乔某。他的辩护人则提出,梁亚林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较好,此案是因家庭矛盾激化而引发,请求法院对梁亚林从轻处罚。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梁亚林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梁亚林作案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于自首,且此案系因家庭矛盾激化而引发,故对梁亚林可判处死刑但不立即执行。(通讯员李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