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新政未落实到位 娃哈哈养乐多仍在生产还原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乳业新政未落实到位 娃哈哈养乐多仍在生产还原奶
2009年07月24日 11:1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2009年修订)》已发布并实施近一个月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厂家的乳酸饮料依然是由全脂奶粉或脱脂奶粉与水勾兑而成的。新政明令规定禁止液态还原奶的生产,其中包括鲜牛奶、酸牛奶和各种乳酸饮料。

  21日上午,记者在华联商厦地下超市看到,娃哈哈220ml装的乳娃娃多种维生素营养酸奶饮品配料表有水、白砂糖、全脂奶粉、食品添加剂乳酸等多种成分,唯独不见鲜牛奶字样。在家乐福解放桥店和泉城路沃尔玛乳制品销售区域,由上海益力多乳品公司生产的“养乐多”乳酸菌饮品配料表上也标注着“脱脂奶粉”及其他类似成分,上面标注的生产日期是“7月15日”,而国家发改委对于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的公告时间为“6月26日”。

  可见,尽管最新乳业新政禁止还原奶的继续生产,但在执行中并未得到彻底贯彻。(李文鹏 □实 习 生 刘彦朋)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