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公司违规促销类似母乳 年轻妈妈不可轻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奶粉公司违规促销类似母乳 年轻妈妈不可轻信
2009年07月28日 09: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日至7日是国际母乳喂养周。近日,一些奶粉公司无视法规,在产品包装或广告中暗示、明示产品类似或接近母乳,违规宣传母乳代用品。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出警示,提醒年轻妈妈不要被奶粉销售商 “省事儿”、“营养丰富”、“类似母乳”等促销信息诱惑,让孩子失去母乳喂养的终生益处。

  根据相关机构的监测显示,目前,有的奶粉公司在产品包装或广告宣传中暗示或明示产品类似或接近母乳;有的通过医院卫生保健机构向孕产妇推荐产品;有的通过所谓的母婴健康咨询活动宣传产品;还有的在超市中对母乳代用品进行促销活动。

  中消协为此发出消费警示,母乳代用品存在夸大其词的宣传和形形色色的促销行为,提醒年轻妈妈不要听信所谓奶粉“省事儿”、“营养丰富”、“类似母乳”等诱人的宣传,使婴儿吃母乳的权利受到侵害。中消协提醒,一旦发现有经营者对6月龄内奶粉促销的违规行为,应及时向卫生、工商、质监部门以及消费者协会举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