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毒蜘蛛成柬埔寨小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油炸毒蜘蛛成柬埔寨小吃
2009年08月10日 15: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柬埔寨有种独特的食物——油炸毒蜘蛛。这种蜘蛛主要产于中部的磅通省,以其肥硕、美味而著名。其他省份也有出产,但比磅通的略逊一筹。毒蜘蛛不像我们常见的蜘蛛凌空结网而居,而是生长在地下,挖穴栖身,以吃草根果腹,抓它们要掘地三尺。每年4月中旬是毒蜘蛛最多最肥的时候,捕食蜘蛛当以此时为佳。

  柬埔寨人食用毒蜘蛛的历史悠久,相传有几百年了。但是以前仅仅是利用它泡酒食用,与毒蛇泡酒差不多。据懂药理的华人介绍,毒蜘蛛主要靠其牙上的毒液防卫和攻击天敌。这种毒加工处理后对人有滋阴壮阳的作用,因此颇受男人们喜爱。油炸食用则是近十年的事情。据说是因为早年战乱饥荒,人们用它充饥。

  现在柬埔寨人用毒蜘蛛作佳肴宴请客人是常事了。去年记者到一处深山农场采访。农场主人特地吩咐做油炸毒蜘蛛。为了不辜负主人盛情,我壮胆拿起蜘蛛,蘸着椒盐、柠檬汁吃进嘴里,味道还不错,有点像油炸蚕蛹的味道。现在来金边的旅游者,不少人特地到街头的市场上品尝这种“蜘蛛小吃”。当地农民也因此多了一条生财的路子。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