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最帅交警”找遗失婚戒 郑渊洁启动人肉搜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帮“最帅交警”找遗失婚戒 郑渊洁启动人肉搜索
2009年08月12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自郑渊洁博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80后交警孟昆玉最近成为众人瞩目的“偶像派”,更有人盛赞他为“北京最帅交警”。昨天,因工作与小孟结缘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在自己的最新博客中,启动人肉搜索,发动广大网友帮小孟寻找他在巡逻途中丢失的婚戒。

  郑渊洁在博文中写道,孟昆玉结婚时,和妻子互赠了一对白金戒指,浪漫的小孟还请人在戒指上特意镌刻了“080316”这样一组数字,代表了他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警察上班期间不允许佩戴饰品。小孟的妻子便想出了用一根红绳将婚戒挂在丈夫脖子上的办法。但最近小孟却沮丧地表示,今年7月21日他在和平门一带执勤时,挂在脖子上的婚戒突然不见了。

  “大概是系婚戒的红绳不堪汗水的侵蚀而断裂……都说人肉搜索的力量很大,我想通过新浪博客帮助孟昆玉找回遗失的婚戒,希望有知道这枚婚戒线索的网友提供信息。”郑渊洁说,他之所以通过网络的力量帮助小孟找婚戒,就因为他是大家心目中的好警察。他还将对戒的另一半,小孟妻子的婚戒拍摄下来,发布到博客中。

  截至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人肉搜索警察婚戒》的博文点击率已经超过10万。很多网友纷纷留下祝福,祝愿小孟早日找到定情信物。网友帛玉说:“看看能不能出个童话般的结果来。”

  记者在一些网站上也看到,已经有网友开始帮忙寻找戒指。昨晚,孟昆玉告诉记者,他也抽空上网看了看,非常开心能得到这么多网友的祝福和帮助。

  “特别希望能找到。这对婚戒是我买的当时的流行款,现在已经不再销售了,上面还刻下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小孟说,他看到有网友留言说可能捡到了一枚带红绳的戒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与他联系。不过,不管是否能找到,他都要向所有关心他的人道一声感谢。(记者刘琳)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