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4年做8次人工授精失败被丈夫起诉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妻子4年做8次人工授精失败被丈夫起诉离婚
2009年08月18日 09:1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帮丈夫家延续香火,李玲在4年里做了8次人工授精手术。但是,8次手术都宣告失败,最终她也没能怀上孩子。随着生育计划失败,李玲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她被丈夫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近日,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离婚,李玲拿到了一笔经济补偿。

  4年做了8次人工授精

  1999年,25岁的李玲经人介绍,与比她大5岁的刘斌谈起了恋爱。两人认识后,立即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冬去春来,他们决定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在结婚前,李玲因为一件事情,对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未来感到有些担忧。李玲说:“婚前,刘斌的母亲带我到医院检查,要确定我有生育能力,才能同意我们结婚。”检查结果显示正常,李玲暂时松了口气。

  “结婚后我才知道,刘斌患有性功能障碍。”李玲说,“婚后四年,我们一直没有性生活。”这四年里,刘斌一直在积极地治疗,李玲也给了丈夫精神上的支持。2004年,在刘斌母亲的建议下,李玲准备尝试人工授精。李玲说:“婆婆明确告诉我,如果没有孩子,只有离婚一条路。如果刘斌不愿意离婚,那么刘家的财产就没有刘斌的份,我们只能一直过穷日子。”

  从2004年到2008年,李玲先后一共做了8次人工授精手术。“为了能给刘家生下一儿半女,我打针打得屁股都肿了,连坐都不能坐。”2008年底,李玲第8次尝试人工授精失败后,医生表示虽然男女都有生育能力,但是男女双方都有问题,导致人工授精失败。

  怀不上孩子被诉离婚

  8次人工授精都宣告失败,李玲失去了继续尝试的信心。她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婆婆就带着离婚协议上门,让她在上面签字。李玲坚决不同意签字:“我为了怀孕,受了这么多苦,工作了也没了,现在怎么可以让我走?”

  李玲冷静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虽然嫁给刘斌8年,却是一无所有。从两人结婚开始,李玲就提出想把户口迁过来,但是刘家一直不同意。刘斌没有稳定的工作,李玲因为多次接受人工授精手术也失去了工作。李玲和刘斌居住的房子在刘斌的父母名下,李玲有几次患病住院,还花去了刘斌父母4万元。也就是说,李玲不仅没有自己的财产,还欠了刘斌父母一笔钱。

  今年4月,刘斌一纸诉状告上法院,要求与李玲离婚。刘斌的诉讼请求为:夫妻感情破裂,没有和好的可能,请求离婚,并共同承担向父母借的4万元债务。

  调解取得经济补偿

  因为没有生活来源,适合法律援助的条件,李玲走进南京市鼓楼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中心为李玲指派了律师,并出庭应诉。法庭上,李玲哭着说:“我不同意离婚,我和刘斌的夫妻感情没有破裂。我为了他,不顾身体损伤做了8次人工授精手术,我们有和好的可能。”

  法官征求双方是否同意调解,双方都表示同意。刘斌提出的调解方案是:“离婚后,李玲搬出我父母的房子,4万元一笔勾销,我再给你3000元经济帮助。”李玲表示:“不同意,我要求得到2万元,才能协议离婚。”最后在法院的进一步调解下,刘斌支付了18000元,双方协议离婚。(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通讯员 黄涛 快报记者 吴杰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