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店贴禁用假钞告示:50元以下臭骂50元以上游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食店贴禁用假钞告示:50元以下臭骂50元以上游街
2009年08月25日 07: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使用假钞,50元以下当众臭骂,50元以上脱衣游街!”建设巷电子科大南园门前一间夫妻肥肠粉店里贴着这样一张“雷人”的告示(上图)。此告示被有心的网友拍摄并发布到网上后,部分网友认为“对用假钞的就该这样子办”,也有网友对“如此暴力的做法”表示担忧。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间店面不到10平方米的肥肠粉店,雷人告示就贴在正对着店门口的墙上,顾客一眼就能瞧见。“一般都写‘报警处理’,不过太生硬了,我这样写只是想娱乐一下。”肥肠粉店老板,也是雷人告示的构思者张先生说,他和老婆一起经营这间肥肠粉店已经一年多,在刚开业的头一个月里,他们总是收到大大小小的假钞。其中以10元、20元左右的面额最多,也收过100元的,假钞总额达到200多元。“收一次假钞,就等于白做了一两天,太恼火了。”老板娘秦女士说,对这些假钞,他们“不忍心”找给顾客,只能自己撕了认栽。不得已,张先生就想出了在店内贴上告示,以警示使用假钞者。

  “贴出来快一年,再也没有收过假钞,不过要是真的碰见了,也不会真的骂他或者游街。”张先生说,“如果以后发现有人使用假钞,会报警处理,游街什么的,毕竟是犯法的。”(实习记者 郭文康 摄影 刘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