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情侣大都“宅”家 旅游市场冷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夕节:情侣大都“宅”家 旅游市场冷清
2009年08月27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然而,记者从武汉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针对“七夕节”推出的旅游线路十分鲜见,而选择出游的情侣也不多,市场反应冷淡。

  多家旅行社负责人都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情侣们似乎更热衷于过西方的“情人节”。武汉康辉国际旅行社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家庭游、学生游为主的暑季旅游高峰刚刚过去,而“七夕节”又非周末,很少有人选择出游度过这个节日。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虽推出了短线的“七夕”旅游项目,如一些素质拓展活动,但市场反应十分冷淡,截至目前仅有不到10人报名,其中大都是学生。一位负责人称:“传统七夕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度过,一般不会专门出去旅游。”

  武汉市武昌区居民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个“七夕节”她会和男朋友一起与家人团聚。“平时大都过情人节,对七夕节不是很热衷,也不知道这天能做什么,而且也没有假期,所以就选择在家度过。”

  针对七夕旅游市场遇冷情况,有的旅行社仍努力挖掘七夕浪漫的文化资源,吸引情侣参游。如武汉中青旅就专门设置了“浪漫天涯”海南行线路,还特别增加了篝火晚会、歌舞晚会等环节,为男女青年营造甜蜜氛围。一位负责人表示,如能很好地培育七夕旅游市场,加大宣传,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七夕游也将获得许多游客亲睐。(魏梦佳、赵会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