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成社交网站生力军 老头上网忙偷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老年人成社交网站生力军 老头上网忙偷菜
2009年09月02日 10:2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偷菜、停车到买卖奴隶、种地,“人玩人”、“人泡人”的模式在年轻人中风靡。但近期一些开心网的资深玩家因玩开心网耽误工作、影响生活而纷纷退出。与之相反的是,一些退休在家的中老年人则寻找到了一份乐趣,纷纷相约在网上玩起了种菜与偷菜的游戏。

  1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闽江路上的某网吧看到,网吧内的一个区域里坐着6名花白头发的老年人,一名戴眼镜的老年男子对旁边的一位穿白衬衫的老年人说到:“你把鼠标移动到农田地里的蔬菜上,再点鼠标左键就能偷菜了。”按该男子的指导,穿白衬衫的老人顺利地把别人种的菜偷了过来,并笑着说:“原来偷菜是这么回事啊,这游戏可真有意思。”戴眼镜的老年男子对记者说:“我姓刘,今年67岁,退休在家好几年了,年初我看儿子在网上玩种地、偷菜的游戏,感觉挺好玩的,就让儿子教我。现在我在网上有好友40多人了,都是我的老朋友和老邻居,我们平时在网上互相偷偷菜,可开心了,这不我今天特意把我的几个不上网的朋友都喊到网吧来教会他们,好和我一起偷菜,开心一下。”

  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我妈今年快60岁了,上网的兴致一点都不亚于年轻人,经常把闹铃定到半夜起床来收菜地,就怕别人把她的菜偷了。”王女士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这个网我每天都去看几次,在网上种菜、养牛能让我们体会到农村生活的乐趣,我加的好友都是我的亲属,大家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平时见面不容易,现在每天大家在网上沟通,感觉很亲近。”

  记者调查了解到,对于中老年人掀起的“偷菜”热,多数人持肯定态度,据哈师大心理学王教授介绍,这不仅体现出老年人勇于接受新事物、不断开拓创新的宝贵精神,更体现网络时代的多元和包容。哈医大一院宋大夫介绍:“老年人若能适度上网,不但有助于锻炼和提高大脑功能,还能延缓脑力的衰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