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拍卖《神话》戏服盔甲 为大病儿童筹款割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成龙拍卖《神话》戏服盔甲 为大病儿童筹款割爱
2009年09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BAZAAR明星慈善夜”慈善拍品 影片《神话》剧照
——成龙私藏 道具盔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由《时尚芭莎》主办的第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即将登场,众多珍贵拍品也将在晚宴上一一登台亮相。据悉,本届慈善夜拍品除了世界顶级奢侈品牌专门定制的慈善拍品依旧夺目外,还有几件笼罩着明星光环的神秘拍品尤为闪耀,其中之一就是成龙私人典藏物品——电影《神话》道具盔甲。

  成龙私人典藏道具盔甲,是2005年香港导演唐季礼与成龙携手精心制作,一度成为当年最为卖座的史诗巨作影片《神话》中,成龙扮演的秦朝大将军蒙毅之戏服。该片曾在甘肃黄河石林拍摄,当时每天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成龙却身着这副重达数十斤的盔甲,完成高难度动作无数。由于天气炎热,拍摄过程中成龙一天需更换几套盔甲,其中一套已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而现身本次慈善夜的道具盔甲乃成龙私人典藏。成龙坦言,影片《神话》是我第一次尝试古装史诗风格的影片,在影片里饰演一位秦朝的将军,穿着这个盔甲,骑马打斗,当时很辛苦,天气温度很高,盔甲又很沉,所以印象特别深刻,对这件盔甲也格外喜爱和珍惜。

  成龙是华人社会具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和导演,在大陆和香港等华人地区具有很高声望与影响。成龙素来热心公益事业,1988年成立成龙慈善基金会,多年来该基金发起了“龙子心”工程、“一元钱建学校”等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援助。此番积极响应《时尚芭莎》救助大病儿童号召,携成龙慈善基金会联手第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共同筹款,成龙表示,盔甲之功用就在于保护将士疆场免受伤害,我想借助捐此盔甲参与拍卖和筹款,以表达心中希望帮助和保护更多小孩不受疾病折磨,永远健康快乐生活的美好祝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