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今年旅游人数或井喷 “珠峰游”沾光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喀则今年旅游人数或井喷 “珠峰游”沾光奥运
2009年09月14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日喀则地区江孜县的宗山城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西藏日喀则地区今年旅游人数将井喷,估计将超过2007年水平。日喀则地委副书记赵卫星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7年日喀则旅游人数达到80万人次,2008年由于受到3.14事件的影响,旅游人数仅40万人次,而今年则有望井喷。

  日喀则目前有三条黄金旅游线路,包括红河谷之旅、珠峰之旅、雅江源之旅。赵卫星透露,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给“珠峰之旅”起到了很大的宣传作用,珠峰大本营的旅游人数今年增加了很多。赵卫星说,由于珠峰大本营海拨较高,以前很多来第一次西藏旅游的人都不一定会去,但今年开始很多第一次进藏的游客也会选择去珠峰大本营。

  赵卫星还透露,具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桑珠孜宗堡将建后藏博物馆,展示后藏地区的民族文化等。据悉,桑珠孜宗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是日喀则地区最早的建筑之一。1363年建成后,因岁月侵蚀和人为破坏一度只剩下一些断壁残垣。2004年底开始,桑珠孜宗堡重建,重建后的城堡与山体浑然一体,展现浓厚的历史沧桑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