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导游受聘浙江宁波旅游使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千名导游受聘浙江宁波旅游使者
2009年09月25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5日电 (记者 徐小勇) 今天上午,“看世博,游宁波”长三角导游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文化艺术中心召开,来自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千名长三角优秀导游受聘宁波旅游使者,他们将以鲜活、直接、感性的方式向海内外游客推介宁波旅游。

  业内人士认为,聘请如此大规模的导游作为旅游推广使者,在全国尚属首次。长三角区域是宁波旅游的主要客源地,而导游是旅游资源的直接宣传者,聘请主要客源地的千名导游作为本地旅游的推广使者,不但宣传面广、力度大,而且这种宣传方式更为直接,宣传效果更为有效。

  作为长三角旅游领域的首次盛会,“看世博,游宁波”长三角导游大会旨在引领长三角导游树立“我为世博尽份力,世博因我而精彩”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增进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旅游城际间的合作而搭建和谐互动的平台。

  宁波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次主题活动,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影响辐射到宁波地区,在旅游市场掀起“世博体验之旅”的热潮。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旅游业在交通、信息、景点服务等方面的密切连通,特别是动车组穿行其间的便捷旅游交通网络的建成,使得长三角区域旅游业进入了“同城时代”,旅游经济一体化的趋势日益显著,导游人员的素质和形象也随之直接影响到长三角区域旅游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因此,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导游培训、管理的体制机制已成为当前长三角区域旅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本届长三角导游大会通过了《长三角导游员宁波共识》,长三角导游最喜爱的世博十大线路、上海人最喜爱的宁波十大旅游景点、最佳宁波导游词创作评选结果也同步出炉。

  据悉,接下来几天,长三角千名导游还将深入梁祝文化公园、天宫庄园、宁波(鄞州)博物馆等景区,了解宁波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并积极向海内外游客推介。(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