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汉谎称66岁财产千万元征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9旬老汉谎称66岁财产千万元征婚
2009年09月29日 11:2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玲(化名)家住长沙市河西,50多岁离异又下岗的她在婚介所找了一位“66岁,在美国有1000万财产”的老汉,与其见面后觉得满意,就交往下去了。谁知,交往后,她却发现老汉竟然有90岁了,而且借了她的钱不还。最后这段“恋情”自然结束了。

  王玲总结道:“我这次恋爱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被对方外部条件所蒙蔽,没看清对方真实情况,所以中年离异妇女找对象,光看外部条件还不行,还得看清年龄、人品。”

  谎报年龄

  为了“找对象更方便”

  王玲50来岁,与老公离异后一人照顾儿子,2005年,儿子大学毕业去外地工作,她萌生了嫁人的念头。

  “和前任离婚后感觉辛苦,好不容易等到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就想着为自己张罗一门婚事,老了也有人作伴,就托婚介所的人帮我留意一下。我年纪也大了,要求不高,比我大一点,有文化,有稳定收入的就行。”王玲说。

  几天后,婚介所的人打来电话,告诉她有个人选:66岁,家住长沙,有稳定收入。王玲说:“我听说后就与对方联系了,他叫李明(化名),头发花白,但看上去挺精神。他戴眼镜,看上去挺有文化,谈吐也不错。他说自己66岁,热爱社会活动,退休工资每月3000元左右,现在在外做投资,还在美国有一千万的财产,出国即可取回。我就动心了,上他家调查了一番,确定他说的话是真的,就与他交往起来。”

  接下去一段时间,王玲与李明持续交往,有一次,李明透露自己将要满90岁,之前之所以谎报年龄,是为了能更方便地找到另一半,另外自己精神不错,能够尽到丈夫的责任。“我听说后心里不舒服,但觉得他人还不错,又有钱,也就继续与他交往。儿子回家与他见了一面,也觉得可行。”

  面对问题

  竟称“年纪大了,不要刺激我”

  但王玲很快遇到了不愉快的事。“2007年,李明说自己患了关节病,钱投资在外没收回,问我借3000元钱治病,我一直相信他,自然就借给了他,为此省吃俭用了几个月(王玲下岗后每月只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谁知他从此没再提还钱的事。同年,他又借故向我借了2万元,说是去打点生意。借钱后同样没提还钱的事。为这事,我跟他说过无数遍,他每次都以‘正在周转资金’为由推脱,我见他每天挺忙的,也就没对他发脾气。去年,他在我一再催促下,说要回山东老家卖了老屋还我钱,我也就相信了他,谁知几个月后,他给我发短信,说没回老家。我此时明白了,他在不断敷衍我。心里也提防起他来。”

  王玲买了人寿保险,每年6月3日前要缴保险费,可由于去年借给李明2万余元却迟迟得不到归还,今年就没钱缴纳保费,她有些恼怒:“最近我在医院检查出身体局部有肿块,医生说有可能是癌症,而现在我因为得不到他的还款而没买成保险,万一出事怎么办?”王玲跟李明说了这事,李明立刻说:“你看我90岁的人了,将不久于人世了,到时很可能投海了此一生。你不要刺激我。”王玲哭笑不得,担心老人家万一受刺激而突发脑溢血。

  28日记者看到了李明发给王玲的短信,其中大部分先说明了“对王玲的爱”,然后称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受不得刺激,再找我就向法院起诉你,说你骚扰我”。

  特别提醒

  希望中老年妇女能引以为鉴

  王玲说:“我一时没看清人,才吃了亏,希望其他中老年离异妇女能吸取我的教训,离异后找对象,财产、学历都是外在的东西,年龄合适,人品好、对你好才是实在的。”

  记者在各社区调查发现,如今50多岁离异想再婚的妇女逐年增加。社会上有这样的说法:男人越娶越小,女人越嫁越老。50岁左右的再婚男性大多要求40岁以下的女性,而40岁左右的女性只要人品好,条件合适,一般年龄会放宽到50岁以上。但就算是这样,由于青春已逝,她们仍属于婚姻的弱势群体,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