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厨师用废品制擎天柱 屋子太小忍痛出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厨师用废品制擎天柱 屋子太小忍痛出售(图)
2009年10月16日 16:1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宝和他的“擎天柱”

  花700元 80后厨师用废品制成“擎天柱”

  “你相信从垃圾堆里也能捡出这样的艺术吗?”近日,在成都吃喝玩乐论坛内,一则帖子引起上百网友的关注。发帖者“c4rvrv”是一名厨师,他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变形金刚”等物品。奇妙的是,这些作品竟都是由废旧的齿轮、轮胎、轴承等制作而成。昨日,“c4rvrv”表示,由于租住的地方太小,他准备将前不久花费1个多月制作的1.45米高的“擎天柱”模型低价变卖。

  网上晒模型 原材料是废品

  “楼主真是强人!”“期待你的下一个作品。”……“c4rvrv”在网上晒了自己用废品制作的“宝贝”后,上百名网友纷纷回帖,特别是他制作的一个“擎天柱”模型,更是受到网友一致好评。照片里的“擎天柱”霸气十足,微斜着身体,一手拿着枪,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前方。再仔细一看,这个金属感十足的“擎天柱”由铝塑板、架子铁、万能角钢、PVC管材、汽车轮胎、轴承、齿轮、链条等材料构成,双眼甚至能发出蓝色的光。除了“擎天柱”,“c4rvrv”还附有另外一些作品如“异形”“摩托车”的照片。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c4rvrv”——在温江开餐馆的陈宝。24岁的陈宝个子不高,笑眯眯的。陈宝是广西人,和大多数“80”后一样,从小喜欢看《变形金刚》《圣斗士》《七龙珠》,“我小时候动手能力就很强。”陈宝说,儿时他经常拆家里的电器,小到电动玩具,大到收音机,每次把零件拆下来后再装回去,竟然完好无损。

  2005年,陈宝从同事那里看到了很多由垃圾、废旧材料制作的模型照片。“太震撼了,”陈宝决定自己尝试也做一个。那个夏天,陈宝骑着自行车奔波于苏州各大废品收购站。花了8天时间、用了27斤齿轮、钢管等材料,陈宝成功制作出了“异形”。

  出租屋太小 忍痛出售“大个子”

  从此之后,陈宝便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用废品制作模型,在锅碗瓢盆交响乐之余,他很享受用废品制作各种模型的快乐,可以天马行空想象这些零件有多少种排列组合方式,于是车链条成了头发,钢珠做了眼睛,齿轮变成嘴巴或金钱豹身上的花纹,刹车片拼出了眼镜蛇……今年3月,陈宝在温江永宁街附近开了一家餐馆。不久前,他在网上得知成都的变形金刚迷们准备在《变形金刚2》上映前搞一个变形金刚的收藏展,“我何不DIY一个‘擎天柱’参展?”说干就干,陈宝暂时把餐馆关门。上午,他骑着电动车在温江各个废品收购站转悠,寻找材料,下午,就在出租屋的阳台上电焊组装。

  1个月后,“擎天柱”的身体出炉了,却总是做不出满意的头部。陈宝便把照片发到网上向网友们征求意见。照着网友提供的分解图,陈宝硬是把不锈钢碗加上方形钢管,做出了头部。在6月成都和平影院举办的变形金刚模型收藏展上,这个高1.45米、重300斤,耗资700多元的擎天柱模型十分显眼,引来很多“钢丝”合影。

  “我做这些就是兴趣爱好,不会专门做来卖。”由于制作的这个“擎天柱”模型太大了,自己的出租屋又很小,不方便收藏,陈宝决定将它卖出去。至于价格嘛,陈宝表示:“只要不低于成本价就好,我不希望它再变成废铜烂铁回到回收站。” (图片由陈宝提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