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爱遭拒杀女同学续:受害者母亲网上追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学生求爱遭拒杀女同学续:受害者母亲网上追忆
2009年10月20日 09:16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求爱遭拒杀女同学续:受害者母亲网上追忆
被害人杨诗雅的葬礼

  雅雅,妈妈的乖女儿,妈妈想你呀,你听到妈妈的呼唤吗?我想你呀,妈妈不能没有你呀,你那么善良、单纯却惨遭毒手,几十刀呀,刀刀砍在你的身上,也砍在了妈妈的心上呀。你死得太惨了呀,没有你我该怎么活呀,你是妈的希望,你是妈妈的生命,你是妈妈的一切,妈妈爱你,妈妈想你呀。

  你恨妈妈吧,是妈妈没有保护好你,让你遭受那么大的痛苦,妈妈真的受不了呀,妈妈想来陪你,你从来都很依赖妈妈,从没有离开过妈妈,妈妈想你呀,你回来看看妈妈吧……

  雅雅,你回来看看妈妈吧,妈妈想像你小时候一样抚摸着你的头,亲着你的脸,没有你妈妈活不了呀……(母亲思念女儿原文节录)

  母亲网上纪念馆追忆女儿

  刀刀砍在你身上,也砍在妈妈心上

  宣判后,杨诗雅的母亲看上去精神状态较差,没有接受采访。但在杨诗雅的网上纪念馆里,记者发现了几篇杨妈妈发表的纪念文章,行文中十分悲愤,可谓字字含泪、声声啼血,令人动容。

  在写于杨诗雅遇害第14天的《一个痛失爱女的妈妈悲切地呼唤》中,杨妈妈回忆,杨诗雅从小就怕见血,有时不小心手被刀划伤流血,她就会大叫着“妈妈,我手流血了呀,快点呀妈妈”。“可以想像,当你被凶手砍伤后,无助地向人群呼救时是何等的痛苦和无助……想必那一刻你也一定在呼唤妈妈,妈妈没有保护好你……”另外一篇文章中写着“几十刀呀,刀刀砍在你的身上,也砍在了妈妈的心上呀。”

  杨妈妈说,她把女儿带到这个世界上20年,女儿就是她的生命、她的一切。随着诗雅一天天成长,女儿现在反而成了她的依赖。诗雅平时常常懂事地说:“妈妈,放假了我给你煮饭,我给你做好吃的,妈妈,我是你的电脑老师。”杨妈妈曾经开玩笑说老了到敬老院去,诗雅马上回答:“那怎么行,妈妈,有我照顾你,你就放心吧!”

  在被害人杨诗雅家所在小区里,清洁工们有时半夜还听到杨诗雅母亲的哭声,撕心裂肺,清洁工也陪同默默流泪……昨日,当得知凶手被判死刑时,邻居都长舒了一口气。事发后,小区对杨的妈妈给予了特殊关照,前来探望的人必须登记并征求杨诗雅的妈妈同意,否则一律拒绝。物管的杨经理称,杨诗雅的妈妈很坚强,宣判结束后,她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直接到单位继续上班。

  杨妈妈

  庭审现场一直哭全身发抖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江北区杨诗雅家所在小区。保安得知记者来意以后说:“她妈妈已经很伤心了,请不要轻易去打扰了。”物管杨经理委婉拒绝了记者的请求。记者得知,整个宣判过程,杨经理和几名保安一直陪在杨诗雅妈妈身旁,对她进行全方位的保护。

  在法庭里,他们找了最靠前的位置坐下,杨经理就坐在杨诗雅妈妈的旁边。“她一直在发抖、流泪!”杨经理称进法庭后,她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而是直接到旁听席上,没有说一句话,眼睛直直盯着审判席。

  法官进入法庭后,杨诗雅的妈妈开始流泪,坐在椅子上全身发抖,时而紧张喘气。法官宣读判决书时,她紧紧抓住椅子,最后时刻还屏住了呼吸。宣判结束得知对方死刑以后,诗雅的妈妈没有一点高兴。杨经理称,她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看到这个人死了才能给我女儿一个交代!”原来,她担心被告方会上诉,判决结果有变。

  杨爸爸

  带着悲伤回“家”安慰

  昨日,杨诗雅的爸爸也到了法庭。虽然杨诗雅父母多年前已经离婚,但双方都没有再组成家庭。

  女儿出事后,杨诗雅的爸爸担心杨诗雅的母亲无法承受打击,作出过激事情,便经常回“家”安慰照顾她。杨经理称,他爸爸是一个好人,看起来也比较实在。事发以后,杨经理见过几次杨诗雅的爸爸,每次都比较悲伤。

  网友

  死刑 这个结果我们满意

  昨日,凶手被判处死刑以后,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发言。大家对审判结果都比较满意。有的网友称,如果在他早些时候强奸家庭教师时得到严惩,可能就不会去杀人。也许由于原来犯罪没有受到严惩,才滋长了他继续犯罪。

  少部分网友表示,他毕竟只有19岁,该思考反省的应该是家长、学校、社会,今后要多关心教育青少年。并且要多反省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及本身对孩子的影响。

  市民张先生称,判决结果出来了,现在我们就应该反思,是什么让一个孩子走上了这条路?到底哪些方面能让我们引以为戒。李女士也赞同张先生的看法,但她对此次判决是比较满意的,说既能让大家知道此事的后果,也能对受害人及家属一个安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