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超市不收分币遭质疑 专家称难认定超市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乐福超市不收分币遭质疑 专家称难认定超市违法
2009年10月20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超市购物时以分币支付部分余额,收银员以“不便入库”为由未收取分币。张先生认为超市此举涉嫌违法。对此,家乐福客服人员表示,免去账单中的分币,是出于多方面考虑。

  张先生介绍,前日,他在家乐福双井店购物消费共计20.3元,他支付了20.2元钞票及5分、2分、1分硬币累计的为1角的分币,收银员以“不便入库”为由没有收取分币,张先生只得找了一张1角钞票支付。张先生认为,超市的做法有碍分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且涉嫌违法。

  家乐福超市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免去硬币部分出于多种考虑。该人士介绍,收银员每晚需将当天的收银金额“入库”,而相关设备只能读取钞票,涉及分币则需要人工计数,这将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同时,免去分币部分也是对顾客的一种优惠。

  据了解,对顾客以分币支付账单,京城超市的做法不尽相同。沃尔玛采取的是免去顾客账单中分币的做法,而京客隆超市则接受顾客的分币并给予找零,同时采用为顾客办理会员卡的方式,顾客可将找回的零钱存入会员卡,方便携带。(记者安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