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掷骰分配家务 骰子网上热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小夫妻掷骰分配家务 骰子网上热销(图)
2009年10月31日 10:5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看“80后”小夫妻的生活创意——

  谁做家务?骰子决定!

  “我不想做家务!”

  “你以为我想吗?”

  “你清理卫生间,我扫地,ok?”

  “切!凭什么啊?!”

  “那你说咋办咧?”

  “那就摇骰子吧。”

  本报记者曹颖摄影报道 最近,一种被称为“家务骰子”、“家务分歧终端骰子”的小玩意在深圳“80后”小夫妻间悄然流行。两人累了一天谁也不想做家务咋办?那就摇骰子决定,愿赌服输。

  网店一月销售过千“家务骰子”

  提起“家务分歧终端骰子”这几个字,很多人会联想到电影《非诚勿扰》中的“分歧终端机”。男主角在推销时声称有了它就能终止世界上一切的争端,创造和谐世界。而这款“家务骰子”似乎也有类似的功能。它的六面分别印有“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呆着”等字样。摇到“洗碗”就要去洗饭,摇到“呆着”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这种带有刺激性的小游戏很受“80后”小夫妻的追捧,“家务骰子”在各大购物网站上非常热销。

  一家深圳网店的老板娘告诉记者,这种“家务骰子”其实早就有了,不过从今年下半年才开始流行起来,看到别的城市媒体报道后,她一下子就进了几千个。当时为了促销,将“家务骰子”作为礼品赠送给买家。没想到,很多买家对这个小玩意非常感兴趣。于是,他们就由送转卖,普通亚克力材质的骰子售价1.1元。这两个月来,购买“家务骰子”的买家越来越多,现在一个月线上交易可以售出1000多件,线下批发也有1000多件。

  “懒老公”网上大喊救命

  网友“Stephanie蛋”最近在天涯论坛里寻找“同病相怜”的伙伴。他说:“虽然说家务只是小事,可是好不容易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当然都是想好好休息的啦。可是自从家里冒出这个东东以后,真是不能让人好好休息了……命苦的娃总是扔到乱七八糟的家务活,筒子们有没有和我一样命苦的啊?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太让人郁闷了。”

  刚刚通过网上购买了10枚“家务骰子”的小楚告诉记者,她和老公结婚一年多,两人都是“80后”独生子女,在家里从来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结婚以后,她和老公常为谁干家务争执不下,实在解决不了就“剪刀石头布”,但老公好像能摸透她的心思,她总是输多赢少。后来,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专门解决家务纠纷”的骰子,就一下子买了好几个。不但自己用,还要送给几个闺蜜,让她们回去“对付”自己的老公。

  社会学家:人生并非游戏

  摇摇骰子就可以决定谁做家务,夫妻间的相处之道可以这么简单吗?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侯林指出,“家务骰子”实际上反映出了“80后”年轻人游戏人生的生活态度。如果仅仅把它作为一种游戏调剂一下生活倒也无可厚非,如果真的做每项家务都需要摇骰子决定,那只能说明他们不具备基本的生活技能和情商,还没有明白婚姻真正的意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