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妈妈”割肝救子续 儿子肝脏功能逐渐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暴走妈妈”割肝救子续 儿子肝脏功能逐渐恢复
2009年11月05日 07:5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割肝救子术后首日,不断传来陈玉蓉母子恢复的好消息。同济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医生昨晚称,各项指标显示,“暴走妈妈”移植给儿子的肝脏功能开始恢复。

  ●医生传话,为陈玉蓉母子互报平安

  昨日傍晚,在同济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里,陈玉蓉母子静静地躺着。没有语言交流,有的是母子同心穿越生死后的宁静。

  负责母子重症监护的医生魏来介绍,陈玉蓉手术后很快就清醒了;叶海斌进行手术时,医生们不时向她发布儿子手术进展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医生拔去叶海斌的气管。术后虚弱,叶海斌不能说话。但医生看懂了他眼里的牵挂,轻声告诉他:“你的母亲手术很顺利。”

  ●妻儿平安,叶国祥“心里落了一块石头”

  昨日傍晚,陈玉蓉的丈夫叶国祥还守在重症监护室外。整整一天,叶国祥就守在这里,不停地向医生打听母子的消息。他说:“我现在放心了很多,起码手术成功了,心里落了一块石头。”

  这些天,叶国祥睡得不好。妻儿手术前夜,他几乎未眠。手术当日,他送妻儿进手术室,陪他们出来。

  面对记者采访,她不停地感谢好心人,盼望一家人团聚。

  ●主刀教授评价,“母子情况非常好”

  此次主刀医生陈孝平教授昨日说,尽管手术前准备充分,手术中还是遇到很多复杂情况,难度很大,“母子目前恢复情况非常好”。

  魏来介绍,监护显示,母子心率、血压等各项指标正常,已平安度过肝脏切除的出血关。各项指标显示,母亲移植给儿子的肝脏功能逐渐恢复。

  按目前恢复状况,医生估计,母子俩可望在3至10天后分别解除重症监护。 (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蔡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