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易跟有钱男人恋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别轻易跟有钱男人恋爱
2009年11月17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女友,从出道至今,围绕其身边的都是事业有成男。在“年龄不是问题,婚姻不是难题”的指导思想下,她成了一个“惯三儿”(此处应该解释一下)。男友从身家上千万,换成了身家数不清;由内地房地产商,换成了香港娱乐巨头。爱情多甜蜜,开花不结果。事情明摆着,事业特别成功男或豪门公子,要么早早成了别人的老公,要么为了利益内定了门当户对的正牌女友。灰姑娘的故事如今不流行了,何况人家灰姑娘,至少也要在处女与会跳水之间有一个强项。

  24岁时,她立志26岁就找个门当户对的男生结婚。可到了26岁,却遗憾地发现自己对于财富“0N THE WAY”的男人,提不起丝毫兴趣。一眨眼,姑娘二十八了,世界顶级跑车,坐过;燕鲍翅,吃过;LV,用过;属于自己的人,没有。

  在这个流行将爱情与婚姻分别对待的时代,许多年轻女子选择与成功男人恋爱,即使从一开始便被告知结果为零,也心甘情愿。“与成功男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我还年轻,谁稀罕结婚?”这种想法看上去正确,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人是一种易上不易下的动物。女人更甚,穿惯了名牌时装,再去路边摊,显然很难挑中满意的衣服。

  或许有人疑问,太片面了吧,难道事业不成功的男人就不优秀吗?非也。只是若论在女人眼中的魅力,一百个李白恐怕也抵不过一个比尔·盖茨,否则那个叫基辛格的美国老头儿也不会说出“权力是男人的春药”之类的话。权力是男人的春药,同时也是女人的。有权力的男人制造春药,而每个女人都渴望享用它。

  “我觉得有钱男人都很浅薄。”说这话的女人要么是遇到了假装有钱的男人,要么压根儿从来没有遇到过有钱男人,或者自己本身就像王菲一样身家过亿。即使站在不崇富也不仇富的公平立场来看,有钱代表他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见更多的世面,无论在街边小店还是七星级饭店都从容不迫,而最最重要的是,他花钱满足女人的虚荣时,手笔大,不心疼。

  一个女人,倘若与有钱男人谈过几场恋爱之后,其实很难再适应与没钱男人恋爱。他不会从法国带香水给你,没办法带你去马尔代夫度假,购物只能选平价休闲,“西餐”只吃得起KFC和必胜客。他或许只爱你一个,可这是结婚的理由吗——你倒是想多爱几个呢,谁跟呀。倘若用这个角度来想问题,没钱基本代表一无是处。

  而在爱情中,没有事实,只有看法;没有真相,只有规则。

  当初趁着年轻貌美,与成功男人体验一时之浪漫,换取不多的钞票与很多的虚荣时,恐怕没人预料到会中毒,相反觉得他为自己打开了一扇通往桃花源的门,不收费还倒贴,很赚。然而,那终是不属于你的桃花源,转一圈出来,原本家常温暖的凡世变得可恶起来,怀念或羡慕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烦恼。

  世界上,事业成功的男人为少数,“钻石王老五”少之又少,其中还有一部分喜欢男人或是单身主义者。而你我都是平常人家的女儿,最终要配的多半是平常人家的男儿。成功男人虽好,毒却不小。他们对女人的态度是万花丛中过,朵朵都扫光。一场恋爱,他影响了你从意识形态到生活习惯的方方面面,而你却影响不了他的一根汗毛。这就注定了,最终吃亏的是女人,无论你从他那儿弄到的是房子还是车子。

  因此,对于成功男人,看看也就够了,TVB剧集里多得是。不要巴望着一定与他们爱一场甚至爱多场,除非你能确定他单身,并意欲娶一位平凡人家的女儿。你可以对从某场情感中全身而退很自信,却绝不要高估了自己从某种生活状态中全身而退的能力。而后者,更有杀伤力。

  爱一个人,爱上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有一天,你忘了这个人,却可能已经离不开那种生活。于是只能混迹于那些永远不能娶你的成功男人周围,放掉了那些愿意与你结婚的成长股。待到人家成了绩优股,你早已被ST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