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美容咖啡”不可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减肥美容咖啡”不可信
2009年11月17日 10: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国家食药委副秘书长纳良申医师提醒民众,不要轻信所谓“减肥美容咖啡”的夸张宣传,警告商家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食品、药品安全法的规定和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经营。

  纳良申医师表示,最近发现不少商家用有减肥、美容等效果来宣传“减肥美容咖啡”产品,但还没有相关的医学机构证实可以确定所宣传的减肥、美容效果,因此属于夸张宣传,有蒙骗、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为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上当。

  纳良申医师指出,多喝商家宣传的咖啡产品,只能让身体摄取更多热量而增加发胖的机会,而且多喝咖啡还因摄入更多咖啡因而增加心脏的负担,可能让心脏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对咖啡因反应过敏体质者。而所谓的“减肥美容咖啡”产品,可能加入了某些物质,对其不适应或反应过敏者,饮用了这些咖啡有可能发生不明原因的过敏或副作用。

  纳良申医师说,食药委将严格执行食品与药品安全检查制度,发现不良经营者在食物中混入药品来谎称食疗效果,将进行严格的处理,最高刑罚是囚禁2年、罚款2万铢(约33铢折合1美元),或罪罚兼处。未经批准而进行食品、药品广告者,最高可被罚款5000铢。而进行不实夸张和误导消费者的广告要受到最高囚禁3年、罚款3万铢的刑罚,或罪罚兼处。(文/王忠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