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火车站厕所内独自为妻子接生 母子平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火车站厕所内独自为妻子接生 母子平安(图)
2009年11月18日 08:5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心人送来泡好的方便面给产妇

  众人帮助照顾新生儿

  平安降生的孩子

  “一名孕妇在洗手间分娩了!”昨日上午,石家庄火车站第三候车室检票员蔡立娟听到这个消息后吃惊地跑向洗手间。可这对来自四川的彝族夫妇固守自己的接生习惯,拒绝任何人的帮助,丈夫在紧闭的坑位间内独自为妻子接生。幸运的是,十几分钟后婴儿平安降生。面对前来救护的120,囊中羞涩的夫妇俩谢绝了;而对于火车站和好心乘客的捐赠,夫妇俩则感激地领受。

  -婴儿平安降生

  昨日上午11时多,记者赶往石家庄火车站。此时产妇已平安分娩,被火车站安排到母子候车室内休息。这个轰动火车站的“分娩事件”吸引了所有乘客关注的目光,围观人群让产妇显得有些羞涩,她虚弱地坐在地上,头深深地埋入怀中,或许是语言不通的缘故,对于周围人群的嘘寒问暖,她不说话,只是抬起头回以微笑的表情。她目光不时地移向旁边的婴儿车,车上放着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新生婴儿。

  “孩子身体无恙,一切正常,应该没有受到接生环境的影响。”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边照顾产妇边向记者介绍情况说:“二十分钟左右的生产过程可谓有惊无险,在这种环境下能够如此顺利地生下健康的婴儿真是万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