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每天练长跑几万米 其父望借此唤回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6岁女孩每天练长跑几万米 其父望借此唤回妻子
2009年11月23日 07:5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操场上,每天都会出现6岁小女孩小依的身影,她在父亲的陪同下她每天都要跑上几万米的路程,这么小的姑娘,为什么每天要经受那么大的运动强度?今天记者来到体育场探访6岁小女孩的背后的辛酸故事。

  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叫小依,6岁的她因为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对女儿实施“魔鬼训练”,要求她每天练习长跑 ,有时一天跑9个多小时。希望女儿跑出名堂引起社会关注唤回她的母亲。

  今天,记者见到小依,她正在体育场上跑步,从早上9点30开跑已经跑完第37圈,面对我们的镜头,记者跟小依闲 聊起来。

  在一旁呆坐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的某一天,妻子突然不辞而别,把家里的十万元的积蓄全部拿走,甚至没 给女儿留下一分钱,给他很重的打击。当初他每天都想着死,是懂事的女儿一直安慰他。因为现在没有能力继续抚养 小依,他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社会爱心人士帮他栽培小依。回忆他和小依曾经跟“死神跳个舞”。父亲不禁哽咽。

  小依见到父亲流泪,非常懂事的抱住父亲的腿。当记者问道小依想不想妈妈时,她告诉我们:想,但是自己很忙,每天都要画画、学电脑、学唱歌,而且6岁的小依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还跳级读3年级了。

  面对懂事、乖巧、善解人意的女儿,为什么父亲不能振作起来,积极面对生活,而让小小年纪的女儿承受那么多常 人无法承受的事情。记者看到,小依的脚趾发肿,脚趾甲里充满瘀血。但是她却说:一点都不疼,因为我一直跑下去 ,如果能跑出世界冠军,我就有钱,爸爸就不用那么辛苦。

  今年11月26日,是小依的妈妈离开她和父亲一周年的日子,小依的父亲准备让小依再次出征,完成“一个人的马拉 松赛跑”。(记者 刘跃庆 实习记者 陈丽娜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