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科幻走火入魔 教儿从小说“外星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看科幻走火入魔 教儿从小说“外星语”(图)
2009年11月23日 08: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星际迷航》中的克林贡人

  教儿子从小说“外星语”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2日报道,美国科幻电影和电视剧《星际迷航》专门为里面的外星种族克林贡人发明了一种克林贡语,影片中,克林贡帝国的居民都用这种虚构的“克林贡语”进行交流。美国明尼苏达州语言学家德阿蒙德·斯皮尔斯在儿子亚历克出生后,就异想天开地教儿子学说起了“克林贡语”。

  看科幻走火入魔

  据报道,在美国著名科幻电影和电视剧《星际迷航》中,剧中的“克林贡人”是一个掌握着高科技但却野蛮好战的外星种族,他们在剧中以“外星语言”——克林贡语互相交流。克林贡语是由美国语言学家马克·欧克朗为这部科幻影视剧发明的。据悉,欧克朗发明出来的“克林贡语”拥有5个元音和21个辅音,发明者希望以这种少见的语序使“克林贡语”获得一种外星种族语言的神秘感。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事物,在《星际迷航》中都有专门的“克林贡语”对应词汇。

  虽然“克林贡语”只是科幻影视剧中的一种“虚构语言”,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明尼苏达州语言学家德阿蒙德·斯皮尔斯在自己的儿子亚历克出生后,竟教儿子学说这种“克林贡语”,从而让他一出生就能渐渐掌握一种“外星语言”!

  妻子不肯合作

  据悉,在亚历克出生后的头3年中,斯皮尔斯只用“克林贡语”和牙牙学语的亚历克进行交流,他始终避免用英语和儿子说话,斯皮尔斯想知道自己能否通过这种独特的教学法让婴儿亚历克迅速掌握一门“外星语言”。

  然而,斯皮尔斯教儿子学说“外星语言”计划却遇到了不少困难。斯皮尔斯的妻子始终“不肯合作”,一直只肯用英语和自己的儿子交流,最后幼小的亚历克开始拒绝学说“克林贡语”,导致斯皮尔斯的“外星语”教学计划最后功亏一篑,不得不以失败告终。

  儿子长大忘得精光

  如今,亚历克已经13岁大了,他已经将小时候学过的克林贡语忘得精光,现在他甚至不会说一个克林贡语单词。

  斯皮尔斯称,他当年之所以异想天开想教儿子学说“克林贡语”,并不是因为自己是个狂热的“《星际迷航》迷”,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充满好奇的语言学家。台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