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上演浪漫婚礼 新郎竟送给新娘1棵大白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西湖上演浪漫婚礼 新郎竟送给新娘1棵大白菜
2009年11月23日 08: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断桥南岸,100艘手划船像有人指挥似地排出了八字阵行驶在湖面,围住中间一艘精心装饰过的画舫。很多杭州人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场面,“介个回事?介个回事?”岸边的李大妈瞪大着眼睛,拿着相机又拍照又摄像。

  “快看,新郎新娘出来了!”岸上有人喊,大家赶紧向画舫望去,原来是一场婚礼。画舫是主场,100艘手划船上是他们的亲戚朋友。

  新郎叫姚春晓,是位军人,新娘叫靳钱敏,是名教师,昨天,在FM93电台的策划下,他们在西湖上举行了“西湖史上最浪漫的婚礼”。难怪断桥白堤上,都系满了红色绸带,手划船上也都挂着彩色气球和红灯笼,把半个西湖映衬得一派喜庆。

  今年31岁的姚春晓穿着军装,皮肤黝黑。他是嘉兴人,是某野战部队连队指导员,参加过今年国庆的阅兵式。也因为这次阅兵,让婚礼一拖再拖。新娘靳钱敏,今年24岁,是嘉兴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因为小时候两家很近,两人算是青梅竹马。“那天下午我要回部队了,我妈说要我到她家去玩一下,后来要到了电话,当初觉得年龄相差大,不可能,后来联系了,发现有很多地方都合得来,没想到成了!”新郎说。

  婚礼的高潮出现在一棵白菜上,因为新郎送给新娘的结婚礼物是一棵大白菜。

  据说这里还有个小故事,结婚要送聘礼,当时新郎很自卑但很诚恳地对新娘说,“人家结婚,送房送车,我一个穷当兵的,什么都送不起!”新娘回答说,“哪怕你送一棵白菜我也跟你!”

  于是这一刻,她终于成了他的“白菜老婆”。

  水上热闹非凡浪漫无比,岸上的游客们都感动坏了。“你们不要把我挤下去了!”李大妈端着相机,提醒旁边的游客,她说像她这样的老杭州,都没有看过这样的婚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