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最美的雪景(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寻找中国最美的雪景(组图)
2009年11月23日 10: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大雪,又一场大雪……2009年冬季,是个多雪的季节。在这个多雪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最美的雪景——

  喀纳斯禾木村:人类最后一片净土

  白雪皑皑的群山、银装素裹的白桦树林、静谧安详的图瓦村落……冬天的禾木,静静地躺在阿勒泰山脉的禾木河谷之中,就像人类最后一片净土。

  禾木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是喀纳斯乡政府所在地,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接壤。这是一个被白桦树、雪山和河流包围的美丽村庄,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被誉为“神的后花园中的自留地”。这里也是至今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中最大的村庄。

  入冬之前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图瓦人会涌到禾木村庄来过冬。早晨爬上村庄北面的平台,禾木村庄尽收眼底,村庄周围的白桦树叶早已落尽,雪山桦林和古老的木屋,使得整个禾木就像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当太阳爬上村子东面的山头,炊烟便从图瓦人居住的木屋中袅袅升起。天色大亮后,图瓦族或哈萨克族的男人们三五成群在雪地上纵马驰骋,或在雪地拉弓射箭切磋技艺,或穿上土制的滑雪板在松林之中穿越。如果碰上哪家有喜事,奶酒、歌声……宁静的禾木便成了欢腾的海洋。

  提示:喀纳斯冬季可达到零下四五十度,白天也在零下十几度,保暖防冻最为重要,因冬季1米多厚的积雪将完全覆盖道路、河流和荒原,即使对当地路况极其熟悉的老司机也不敢驾车行驶,因此建议在当地不要独自驾车出行,尽量结伴出行。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能赏雪和玩雪,禾木所在的布尔津县推出涵盖“乌鲁木齐市-布尔津-喀纳斯”一日到六日游的6条旅游新线路,其中布尔津-禾木五日游活动内容包括,乘坐马拉爬犁、骑马、溜冰、滑雪、射箭、摄影,到哈萨克族、图瓦人家中做客,可酌情选择参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