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员私吞收银条换赠品 网友晒血拼"吃亏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营业员私吞收银条换赠品 网友晒血拼"吃亏记"
2009年11月24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末促销如火如荼

  借着替顾客去排队埋单的机会,营业员“私吞”收银条去领奖;打着“买100送300券”的招牌吸引顾客,送的赠券却只有极少数柜台可以用……随着年末的临近,沪上商场的促销活动又热闹了起来,不过,不少消费者在血拼之后发现,一些商场的促销活动其实是“雷声大雨点小”,实际优惠幅度并不如广告上宣传得那么诱人,消费者往往在付完钱之后才发现自己 “又亏了”。

  营业员私集收银条换赠品

  某百货店日前开始的周年庆促销推出了购物满额级数赠礼活动,顾客可凭收银条领赠品,活动人气颇旺,可是很快就有顾客发现了 “异常现象”,“在领赠品的地方,一个营业员问我:收银单卖伐?还听到一个女营业员在喊:‘我这里多一百多元,你要伐?’”记者在一知名购物论坛上看到了几条类似的帖子。

  原来,一些收银员知道顾客觉得排队埋单很浪费时间,就让顾客把钱付在柜台拿货就走,看似为顾客着想,其实是为了私吞收银条,凑到足够金额后去换赠品,而真正的消费者则白白损失了该有的赠品。据网友介绍,除了利用替顾客付账的借口私吞收银条外,一些食品柜台的收银员则索性不主动提供收银条,“一天下来足够换到大礼了。”一位网友则在看到了论坛上的帖子后大呼自己 “亏大了”:“伤心了,昨天在××化妆品柜台买了一千五百多元的东西,营业员好心地让我直接把现金付在她那里,这样我就可以不用去收银台排队了,没想到营业员的好心是有目的的呀。 ”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商场已经发现了这一漏洞,已在商场内多处贴出了告示,提醒顾客“索取收银条,保障消费者权益”,并公布了检举电话,欢迎顾客检举漏开收银条的现象,并表示“经查属实,商品奉送”。

  领了赠券却几乎无处可用

  “满×送×”是商场惯用的促销手段,但南京路上某购物广场日前推促的“满100送300券”的活动还是以罕见的赠券力度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在实地体验过这一促销后顾客不难发现,商家仍然是“千做万做,蚀本生意不做”,不仅赠券幅度并不是都能达到“满100送300”,而且赠券在使用时限制太多,甚至让人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顾客沙小姐前几天在该商场买了一副太阳眼镜,按照“满100送300”的赠券规则,似乎可以领取2000多元的购物券,可到了领券柜台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她买的商品不能累计赠券,所以只能送300元券。更令人郁闷的是,商场内只有极少数的柜台是接收赠券的,有的楼面只有一两家柜台甚至没有一个柜台收券,而且每使用100元券,必须先消费200元或500元。

  此外,不少网友还对商场的“夸张广告”非常不满,“广告上说300减150,其实大部分品牌是300减120,还有的索性不参加活动,真是雷声大雨点小。”为此,网友强烈建议商家“不要遮遮掩掩,请直接告诉我打几折。 ”(记者 王 摄影 薛红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