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时装周:东方魅力演绎唯美浪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009上海时装周:东方魅力演绎唯美浪漫(图)
2009年11月25日 14: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华丽谢幕的2009上海时装周,让上海再次成为了国际时尚界关注的焦点。而在此次时装周上,众多原创设计师都奉献了相当精彩的作品,包括吉承领衔新作“囍宴”等在内的多场大秀,让人们见识了东方时尚魅力的新近发展。而我们今天的“秀场故事”就将盘点其中三场颇具代表性的设计师作品。

  三个女人的黑色畅想

  如果说吉承的红白黑还让你沉寂在一片东方式的唯美浪漫中,那么来自东华大学的三位女设计师则完全呈现了一个多变的世界。不知是否因为刚刚经历了多变的2009,2010 BACKSTAGE春夏时装发布将主题定为了“黑暗畅想”,设计师均是来自东华大学的老师,她们为纪念时间的痕迹,将全系列作品设计为一袭黑色,借此配合简约的气候特征,而在黑色之下的,是内心五彩希望的迸发。在面对一切时,看到的不只是黑暗,而是明快与亮丽的联动,期待着阳光的散蔓。整场秀分为四个部分:夸张混搭朋克风,纪念Michael Jackson对于时尚的影响;高分体式,复古优雅风,重拾女性动人的妩媚情怀;几何解构,现代流行风,体现女人多元化的角色转换;低调华丽,狂动party风,喧哗内心星空下的独特女人香。

  华娟书写美丽“花间记”

  喜欢艺术收藏,喜欢书,包括这一次参加上海时装周,华娟也巧妙地将设计与爱好相结合,以知名画家周春芽的《花间记》为主题,信手拈来般撷取了画作中的标志性元素,且以自我手法加以演绎,从而在另一层面展现了与其艺术作品如出一辙的迷人意象:无论桃花的温柔与艳丽,绿狗的力量与挣扎感,抑或画面中所流露的速度感与张力,皆在服饰的色泽盈溢与线条起伏之间得以具象化呈现。“花间记”隐喻了一位女性主义者日臻醇美的蜕变历程,激荡着浪漫与诗意的刚柔相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