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还是事业女 《蜗居》中两条人生路你选哪条?(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三还是事业女 《蜗居》中两条人生路你选哪条?(2)
2009年11月26日 10:0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姐妹俩的道路你选择哪一条?

  网友八卦

  力挺派:渴望碰到“宋思明”

  海藻郭:骂海藻和宋的分为五种人,第一种是无成就无魅力的男人或小男孩;第二种是遇到过小三而抓狂的女人;第三种是过着平凡如海藻和小贝生活的男孩儿女孩儿;第四种是受过极为传统中国道德教育的、思想非常规矩化的人;第五种就是无聊发帖的人了。

  我一般不吭声:这就是大部分现实,30岁以前的女人渴望碰到“宋思明”,30岁以后的女人害怕遇到“海藻”勾引自己老公。

  同情派:“小三”也有真爱

  小象:我还是挺同情海藻的,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小三”,首先得男人喜欢你啊,像宋这样的男人,成熟干练,又那么爱海藻,堪称完美,年纪轻轻的海藻很难不动心的,只能说命运对他们不公了。

  厌恶派:不幸都是自找的

  副食店:鄙视小三,坚决不娶做过二奶的女人,当然更别嫁做过小白脸的男人。

  亲亲熊:一开始看《蜗居》,还是很喜欢海藻的,温柔、善良、节省。但是看她一步步走向深渊,我开始觉得,一切都是她自找的,其实,从她伸手向宋要钱开始,我就知道,这个没有骨气的女人完了。但是我也不喜欢海萍,虽然海藻的不幸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并不能完全怪海萍,但是妹妹变成这样,她理应感到愧疚。

  《蜗居》编剧六六:我之所以要写这样的故事,不是为了鼓励大家去道德沦丧,鼓励女孩子们买不起房子都去当小三。正相反,我也挺讨厌这种人。人,特别是女人更要自强,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如果把自己的命运交给男人,那就是最蠢的。

  专家说法

  性格决定“小三”命运

  深蓝心理咨询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雷说,在《蜗居》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像宋思明,中年夫妻生活枯燥,缺乏激情,缺乏‘性趣’,想找回年轻时爱的感觉;而郭海藻年轻单纯,依赖性较强,需要榜样的力量,姐姐曾是自己的榜样,但姐姐在一个大城市面对房子问题时却是如此的无奈,小贝是一个单纯的大男孩,并不能给予她太多依靠,宋思明,几乎满足了她一切的需要。”

  丁雷认为,“小三”中,有很多是像海藻一样,依赖性比较强的女孩子,甚至有着强烈的“恋父情结”,她们需要一个长者的呵护,帮她料理好一切。生活对她们而言,是很残酷的事情。“小三”的内心,也是比较纠结的,有一些“转正”的“小三”,最后反而又分开了,因为当她们的角色从“小三”变成正室的时候,短暂的胜利感之后,她们反而更担忧了,甚至开始鄙视自己。

  “我们也不能说‘小三’没有真爱,大部分‘小三’和她们的情人之间的关系,是有情感的,甚至其激烈程度超越了夫妻,因为得不到,所以欲望更强,感情更深。因此要抵制‘小三’,夫妻之间应该多营造爱情,虽然爱情经过了激情阶段,必然走向亲情,但亲情并不表示就没有了激情,浪漫不应该随着关系的加深和年龄的增长而淡化。”

  “现在人们的观念不同往昔,很多人对‘小三’已经不那么厌恶了,甚至有人认为‘小三’之路是一条捷径,但是我想说,一个人如果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欲望,而破坏了别人的幸福,破坏了别人家庭的幸福,甚至损害了国家的利益,她必然会受到惩罚。虽然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但是没有婚姻的爱情,一样是不道德的。”

  据每日商报 记者 裘净婧 指导专家/深蓝心理咨询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