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于今年12月1日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010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将于今年12月1日开幕
2009年11月27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1月27日电 (李杨)2010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2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冰雪节划分为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四大板块,活动总量达到54项。

  据介绍,长春冰雪节以“激情瓦萨 魅力长春”为主题,由长春市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局和瑞典诺迪维国际发展公司共同主办,到2009年已成功举办12届。12年来,冰雪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4900万人次,合同利用资金超过750亿元人民币,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超过390亿元。

  本届冰雪节期间,将开展“一节”、“两赛”活动。“一节”即2010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两赛”包括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和“勇士”残疾人越野滑赛。预计将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专业及业余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国外专业运动员及滑雪爱好者、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专业运动员、吉林省滑雪爱好者和高校学生等。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于2003年正式落户长春,该项国际系列滑雪赛的引进极大提升了长春市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勇士”残疾人越野滑雪赛是挪威大使馆与长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活动。长春市将从本届冰雪节开始,逐步将残疾人滑雪赛与瓦萨越野滑雪赛共同打造成具有较强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长春冰雪节品牌赛事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