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姐姐照顾植物人妹妹20年 至今单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43岁姐姐照顾植物人妹妹20年 至今单身(图)
2009年12月03日 09:5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3岁姐姐照顾植物人妹妹20年至今单身(图)  

在妹妹(右)眼里,杨华比妈妈还亲。

  “我俩现在互相都离不开,所以我要嫁人也得带着她。”20年前,就读初二的杨叶果从二楼跌落,不幸成了植物人。但幸运的是,大姐杨华用20年的青春光阴,不离不弃、日夜照顾,换来了她从昏迷不醒到能读会写。如今,43岁的姐姐杨华依然单身,与妹妹相依为命。

  意外事故 妹妹成植物人

  珠市口一家简陋小旅社里,姐姐杨华看着坐在对面的妹妹,露出幸福的微笑。姐妹俩来自山西大同某矿区,杨华比妹妹大8岁,今年43岁的她依然单身。

  “因为用药里有激素,她浑身上下长满了长毛,气管被切开了,靠氧气瓶维持生命。”回忆起妹妹刚出事时的惨状,杨华依然心疼地落泪,她说,妹妹开始时是重度昏迷,后来眼睛睁开了,却不会说话,不认人,一双眼睛几乎只能看见眼白。从那时起,杨华就一直守护在妹妹身边,一守就是20年。

  姐妹情深 姐姐陪伴病榻

  在出事后的111天,杨叶果被送往北京住院。在家人的照顾下,妹妹一点点在好转,从不会说话,到会喊妈妈,从见谁都喊妈妈,到会认识了姐弟,从完全不能动,到别人搀扶可以走路,从不识字,到现在能看书。

  由于最近杨叶果说话时头有些歪,因此,前几天,杨华再一次带妹妹来北京复查。医生会诊后对她说,杨叶果虽然现在还不能完全自理,但像她这样的植物人能恢复到现在这样的程度,真是一个奇迹。

  至今单身 20年来不后悔

  “在她眼里,我比妈妈还亲。”杨华说。妹妹出事时,杨华身边也有追求者,但随着去北京照顾妹妹,与对方早已失去了联系。也有热心人给她介绍对象,但对方一见她拖着个病妹妹,就主动放弃了。“有时人家来找我,她就搬个小凳坐在我俩中间,看着我们。”她说,即使有愿意相处的人,妹妹也会给闹散了,“钉门、离家出走,她都干过,她是怕我离开她。”

  她说,如今自己以前的同学,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穿金戴银,自己却一无所有,被人看不起,但妹妹的逐渐康复让她从来没后悔过,“看到她开心,我就是幸福的。我要是嫁人也要带着她。”晨报记者 康健 文并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