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菜系博物馆先河 “中国湘菜博物馆”开门纳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首开菜系博物馆先河 “中国湘菜博物馆”开门纳客
2009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6日电 (记者 傅煜) 中国首家菜系博物馆——“中国湘菜博物馆”今日在此间开门纳客。

  这一主题博物馆集中展示了湖湘地区上下14000年饮食文明史的文史资料和各类文物实证,分湖湘饮食器具、餐饮烹饪器具、酒楼厅堂器物、餐饮文史资料等七大类文物展藏品,其中不乏唐、宋时期的长沙铜官窑彩瓷碗、罐等珍贵文物。该馆高贵典雅、融中国古代文化与现代设计风格于一体的装修风格,别具特色。

  长期以来,湘菜在大多数国人心中要么属于中低档次的家常菜,没有粤菜的高端精品经典菜式,缺乏北京烤鸭、广东烧鹅这类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美食;要么就是“川菜减去花椒的麻”,惟有一个辣。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亟需提升文化发展之路和产业竞争力。

  为进一步彰显和传播湘菜文化的丰厚底蕴和强大竞争力,继发起成立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后,湖南一批餐饮业有识之士决定创建中国湘菜博物馆,并经数年的多方搜寻,投入重金保护豫湘阁、玉楼春等一批湖湘餐饮老字号,收集幸存民间的明清餐饮器皿等各类历史文物、文献和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制作工具等文物实证及名优特产等,着力将该馆打造成中国餐饮产业的湘菜领导型品牌,湘菜原辅材料的标准化产业基地和湘菜产业链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