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餐厅”现身京城 顾客体验摸索进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黑暗餐厅”现身京城 顾客体验摸索进食
2009年12月07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你偷菜了吗?”这句本年度时尚的问候语源于2009年各大网络运营商推出的网络游戏:在虚拟的农场中种植,朋友间相互“偷菜”以此取乐。近日,一家现实版“偷菜”餐厅现身北京。

  “我的牛排哪去了?”“我的面包呢?”前天中午,西城区某餐厅内不时传来这样奇怪的对话。原来这是一家“黑暗”餐厅。顾客来到餐厅后,需将手搭在服务员的肩膀上,由其带领,进入完全黑暗的空间内用餐,在黑暗中摸索出哪是牛排、哪是面包。伸手不见五指的餐厅内,服务员只有戴夜视镜才能完成工作。记者戴着夜视镜在餐厅内看到,由于黑暗中不方便用餐具,多数顾客均“手抓”进食。借着黑暗,网络中的“偷菜”活动被搬入现实。餐厅内不时传来菜品“被偷”顾客的叫声和笑声。

  餐厅相关负责人于女士称,开办“黑暗”餐厅的创意来自一次停电后愉快的家庭聚餐,“完全黑暗的环境能够给人足够的空间去思考生活”。

  前天中午,顾客小敏(化名)在黑暗中用餐后认真地在信息墙上写下自己的感受:“想到那些盲人,他们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我们该多给予他们帮助。同时作为一个健全人,更应该珍惜每一天、每一刻。”(记者张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