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现五条腿牛蛙 专家建议不要食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菜市场现五条腿牛蛙 专家建议不要食用
2009年12月09日 09:43 来源: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三门的陈先生来电:几天前,我们菜场里有人买到一只长了五条腿的牛蛙,不知道能不能吃?

  记者核实报道:

  陈先生讲的这只长了5条腿的牛蛙,是三门县城关中心市场经营户章女士几天前去外地进货时带回来的。

  “进货时买的是一整袋牛蛙,后来转卖给饭店,发现里面竟藏着这样一只奇特的牛蛙,当时觉得特别有意思,就把它留了下来。”章女士告诉记者,长成这样的牛蛙,她还是头一次看到。

  记者发现,多出来的那条腿呈血红色,长在牛蛙的腹部,一直延伸到两条后腿的中间,长度与另外两条后腿相当,脚掌上也长有蹼。记者还特别留意了下,牛蛙不动的时候,多出来的一条腿一直弯曲着,膝盖部分顶在腹部。当把它放在地上时,也没有丝毫的不适。当它停止跳跃慢慢向前爬行时,第五条腿夹在两条后腿间,像是一条尾巴。整个过程中,这条“多余”的腿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对于这样一只长相怪异的牛蛙,有关人士表示,牛蛙长5条腿属于畸形,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少见,原因却有很多,可能是因为母体生殖细胞存在异常遗传信息,也可能是胚胎发育时受到水污染等不良刺激造成的,在没有弄清楚原因前,市民最好不要食用这样的牛蛙。 (本报记者 杨 阳 通讯员 陈玲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