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过量添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声明产品符合国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被曝过量添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声明产品符合国标
2009年12月17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达能旗下多美滋奶粉昨天被曝麦芽糊精含量严重超标,多美滋昨天发布声明称,多美滋采用的所有原辅料以及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曝光

  麦芽糊精含量达30%

  昨天有消息称,有多美滋供应商对媒体爆料:多美滋奶粉的麦芽糊精含量严重超标。随后,多美滋的内部人士表示,多美滋在其一岁以上的婴幼儿奶粉中普遍添加麦芽糊精,最高的比例可达30%~35%。

  报道还称,早在今年年初,就有“神秘人”在论坛上发帖指出“多美滋奶粉掺用麦芽糊精的比例高得吓人,原因是麦芽糊精的价格只有进口奶粉的十分之一”。

  “在奶粉中添加麦芽糊精是降低成本的有效办法”,昨天的消息还称,多美滋产品员工的内购价格仅为市场售价的一半。

  >>回应

  所有产品符合国标

  “过度使用麦芽糊精的报道没有任何事实和科学依据”,多美滋昨天给记者发来声明称:麦芽糊精是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食品原料,是婴幼儿获取能量的重要碳水化合物之一,多美滋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的营养需求制定配方。添加麦芽糊精与成本控制无关。

  “我们添加的量也不可能达到30%”,多美滋相关负责人汪女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至于内部员工价,这是公司给员工的一种福利待遇。

  “多美滋所采用的所有原辅料及产品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和其他相关国家法规要求。我们对产品的质量有充分的信心。”多美滋声明表示。

  多美滋表示,3段、4段幼儿奶粉中有添加麦芽糊精,1段、2段产品没有添加。并称,添加麦芽糊精的,在其相应产品包装的配料表中有注明。记者昨天在超市卖场走访证实了该说法。

  -专家看法

  不能破坏其他营养

  “麦芽糊精是国际公认的食品添加剂”,多位乳业专家这样表示。一位乳品研发专家告诉记者,对于一岁以上的婴幼儿来说, 奶粉和辅食的用量差不多,因此在奶粉中添加碳水化合物是有必要的。

  对于该物质的添加量,该专家表示,添加麦芽糊精后的奶粉要保证其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不得破坏其他营养成分含量。(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刘志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