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初恋女友患绝症 妻子倾囊救助(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初恋女友患绝症 妻子倾囊救助(图)(2)
2009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筹治疗费不惜借高利贷

  2月19日下午,南下的列车抵达广州火车站,苏建设和李颖母女一下车立即赶往医院。医生为李颖做了全面检查后说:“诊断结果与陕西省人民医院是一致的,肾癌已至中期,癌细胞呈扩散,分化程度二级,抓紧时间动手术是有机会康复的,费用大约20万~25万元之间。”

  苏建设第二天辞别李颖母女回江门,对妻子谎称公司有事打电话催他回来。但一个星期过去了,苏建设借到的钱不到10万元。

  没多久,医院的陈医生来电称李颖昏过去一次了,医院在透支的情况下对她进行了人道抢救,但如苏建设还筹不到钱,就建议把李颖接回家。放下电话,苏建设咬咬牙,在一位朋友的引荐下,从一个“大耳窿”手中借了15万元,4月26日连本带息得还20万元,超期加倍。

  无力偿还高利贷遭软禁

  2月28日,医院为李颖安排了手术,历时8小时,手术成功,病人转重症监护室。陈医生告诉苏建设,手术虽成功,但接着还要进行3个月化疗,以防癌细胞复发蔓延。

  苏建设明白,3个月化疗的钱仍是一笔天文数。3月7日,苏建设把李颖接回新会,租房安置了李颖母女,随后带李颖定期到新会人民医院化疗。苏建设边回公司上班,边抽时间到处为李颖借后续医疗费,还要准备偿还高利贷。

  5月27日傍晚,苏建设刚从李颖母女的出租屋出来,就被几名年轻人推进一辆面包车,半小时后,面包车在一个鱼塘旁停了下来,几个人押他走进一栋旧青砖小屋。

  妻子倾囊救丈夫前女友

  苏建设当晚被关在一间无灯光的房间过夜。第二天上午,苏建设被吵闹声惊醒,他出门看见妻子王琼英正与高利贷主在吵嚷,表示三天后还钱给他。

  回到家,苏建设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妻子。听罢,泪水从王琼英眼里涌出,她握紧苏建设的手哽咽着说:“这事我不会怪你,这说明你是个有情有义的男人,只怪你这么晚才告诉我,结婚都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

  随后,夫妻俩驾车直奔李颖母女的出租屋,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李颖母女在收拾行李,苏建设忙上前问要去哪里,李颖垂下头小声说:“我要与妈妈回陕西,我不该在这里再拖累你……”

  王琼英上前拉住李颖的手说:“妹子,你的病还要继续住院治疗呢,你这样回去,苏建设怎么放得下心?我是他的妻子,钱的事你不要担心,我们拿得出。我们现就去办住院手续……”王琼英说着动手把李颖的行李搬到车上。

  事实上,当时王琼英的手头并不宽裕,半个月前她才进了300多万元的各种品牌的电动单车囤积在各店。但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她在短短几天内不仅替丈夫还清了高利贷,还为李颖筹足了后期的治疗费。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治疗,李颖的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逐渐康复。今年7月8日,李颖的主治医生对王琼英和苏建设说:“你妹妹现在可以放心出院了,回去按时服药,可望彻底康复。”

  出院后,李颖坚持回陕西老家休养。王琼英于是买了2张机票,并亲自开车送母女俩到广州乘机。 (文/图记者黄健能通讯员刘旭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