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双百”榜单揭晓 蒙牛囊括三大奖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经济“双百”榜单揭晓 蒙牛囊括三大奖项
2009年12月2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新中国60周年经济盘点日前在京揭晓。在这个有着中国经济领域“双百”榜单之称的评选中,蒙牛荣获三大奖项,成为此次“双百”评选中最大的赢家。

    据悉,蒙牛此次一举获得“中国经济百强榜年度10大风云品牌”与“共和国60年最具影响力品牌60强”两大奖项,董事会主席牛根生更荣列“中国经济百人榜共和国60年影响中国经济60人”,成为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乳业界领袖。

  “蒙牛是代表整个乳品行业来领这个奖的。”蒙牛董事会主席牛根生表示。在此次评选最为引人注目的“年度10大风云品牌”中,蒙牛与工商银行、联想等品牌一同入围,成为乳业唯一入选品牌。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乳制品产量累计1423万吨,同比增长3.42%,整个乳制品行业的产品销售率达到95.67%。其中,蒙牛、伊利、光明、三元几大乳品供应商增幅最为明显。蒙牛今年上半年收入为人民币120.976亿元,比2008年下半年增加19%,净利润增至人民币6.619亿元,远远领跑于同行业水平。

  在去年的乳品风波之后,加强奶源建设、确保产品质量成为中国乳业的集体自觉行为,蒙牛作为行业龙头,选择的是一条更为深广的复兴路径——将奶源作为绿色产业链中的一环,全力打造绿色和谐产业链,建设生态草原。截止目前为止,蒙牛已经合作、参股建设了11座万头养殖规模的现代化大型牧场,并且还将陆续投资建成20-30座大型牧场。在可预期未来几年内,蒙牛都会是行业内第一大牧场奶源的拥有者。

  在奶源上的巨大优势也让蒙牛对于来年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在近日结束的中央电视台2010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蒙牛以2.039亿元击败光明、纳爱斯等竞争对手,夺得央视黄金档广告位。这次“中国最大的奶库和中国最大的媒体平台两大巨头的强强联合”,也被一些经济分析人士看作是中国经济成功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内需市场全面扩大的一个重要标志。

  “中国经济百强榜之共和国60年最具影响力品牌60强”的评选可谓“龙争虎斗”,入围的品牌既有中石化、工商银行这些国字头,又有新浪、百度这样的媒体新贵,“评选到了后期几近白热化。”一位参与评选的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不是说离开了这些品牌我们的生活就无法继续,但是毫无疑问的一点是,这些品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并且这种影响力还在继续。”

  1999年,蒙牛在全国乳企的排行中仅仅位列1116位。经过了与中国乳业黄金十年的共同发展,蒙牛不仅成长为“中国经济百强榜共和国60年最具影响力品牌60强”,更成为世界乳业20强中唯一的中国乳企,与达能、雀巢等国际巨头并列世界乳业第一阵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已经步入稳健发展轨道的蒙牛将以更短的时间实现中国乳业向“世界乳业10强”的突破。

附:

中国经济百强榜09年度10大风云品牌

1

工商银行

2

广汽集团

3

贵州茅台

4

联想控股

5

龙湖地产

6

 蒙牛

7

首都农业

8

娃哈哈

9

中国电信

10

中国建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