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举办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将举办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图)
2009年12月3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29日,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世界各国驻华大使、全国各驻京办领导,以及相关国际协会、企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秘书长黄星原宣布首届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论坛正式启动。

  据了解,首届论坛将于2010年7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届论坛荣誉主席是李肇星、程万琦、Eugene J.Schreiber。论坛的主题是“关注世界城市化进程 共谋世界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这一主题,邀请世界有关国家的政要、元首、金融领袖、商界精英,具有代表性的世界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代表,城市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企业界的代表等,就世界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前瞻性的研讨。通过研讨,总结世界城市发展经验,寻求应对城市发展挑战的对策。同时,通过论坛活动,增强世界城市间的友好与合作交流。

  这一论坛将作为永久性品牌论坛,并将公布具有世界共识的《北京宣言》,扩大中国政府倡导的构建“和谐世界”时代理念的影响力。本次论坛得到了联合国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已正式复函论坛组委会领导,意向届时参会指导。

  这次论坛是中国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第一次发起举办的世界性城市科学发展的大型盛会,这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城市的对外影响,扩大中国城市与世界城市的合作与交流,总结世界城市科学发展经验,促进中国未来城市科学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